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狂”获艾美奖 美国有线台崛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1:06  长沙晚报
双“狂”获艾美奖美国有线台崛起(组图)

演员布赖恩·克兰斯顿凭借在电视剧《超越罪恶》中的表现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

双“狂”获艾美奖美国有线台崛起(组图)

演员亚历克·鲍德温和蒂娜·菲(左)凭借在电视剧《我为喜剧狂》中的表现而分别获得喜剧类最佳男女主角奖。

双“狂”获艾美奖美国有线台崛起(组图)

电视剧《我为喜剧狂》的演职人员在该剧获得喜剧类最佳剧集奖后合影

  北京时间9月22日,第60届美国艾美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AMC电视台的《广告狂人》获得最佳剧情类电视剧,NBC电视台《我为喜剧狂》则包揽了最佳喜剧类电视剧,以及喜剧类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等主要奖项。

  讲述60年纽约广告界变革的《广告狂人》获奖使AMC电视台成为除HBO电视台获得最佳剧情类剧集之外的首个电视台。其实从入围名单也可以看出有线台崛起的端倪,入围该奖6部剧,公共台和有线台各3部剧,公共台的《波士顿法律》豪斯医生(双“狂”获艾美奖美国有线台崛起(组图))》和《迷失》播完第四季了,这几部剧已经不具当初首季的冲击力。而有线台的《广告狂人》、《以法之名》和《双面法医》,前2部都只放完一部,《双面法医》也只放完2季,从新鲜感和创新力来说,有线台的剧显然占据胜算。

  有线台之所以崛起,今年年初的编剧罢工是部分原因,编剧罢工让公共台对新剧采取保守措施,不再用试播剧计划,每年预定的新剧也大幅下降,同时大幅增加真人秀比例。而有线台也趁势开发自己的原创剧,成功拉到了一部分观众。现在有线台有的剧的收视率比公共台的主打剧收视率都高。

  《广告狂人》只是AMC电视台一部收视在200万观众左右的剧集,《我为喜剧狂》在NBC电视台的收视也一般,这两部剧的竞争对手中,很多收视都是超过它们的,但这两部剧反而得到了评委的青睐,从中可以窥探出评委开始喜欢内涵剧的感觉。

  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男、女主角的分别是AMC电视台《超越罪恶》男星布赖恩·克兰斯顿和FX电视台的《裂痕》的格伦·克洛斯。布赖恩·克兰斯顿折桂是个冷门,《豪斯医生》男主角休·劳瑞和《广告狂人》的乔·汉姆的呼声都比他高。格伦·克洛斯的获奖倒还算可以预期。而又是两部有线台的剧集获得这两个主要演员奖,让人觉得评委这次就是想提携有线台。

  颁奖礼“真人秀”化略有失望

  原本希望5位入围的真人秀能玩得更火些,但是没有,除了开始的海蒂·克鲁姆被脱被摔,以及最后的PK淘汰,其他的主持都乏善可陈,有时甚至有点乏味,第58届艾美奖颁奖礼主持人柯南·奥布赖恩上来颁奖时,他就会把气氛弄得活跃些。

  编剧不到位显然是一个原因,一开场,这5位主持人就一起宣布,这次是完全的真人秀,没有剧本之类,但由于他们本身是真人秀节目出身,有一个传统流程的思路,而大型活动的主持则完全不同,这需要极快的反应力、高效能力和调动能力。从去年的美国偶像(双“狂”获艾美奖美国有线台崛起(组图))》的瑞安·西克莱斯特主持也可以看出,他还是比前两届的主持人要嫩一些。而今年5位主持人之间因为缺少剧本和爆点,看上去也比较分散,个人特色得不到体现。只有最后脱口秀主持人吉米·坎摩尔的模仿《美国偶像》淘汰选手的手法宣布最佳真人秀主持人时,才让人觉得这个舞台也许更适合吉米·坎摩尔一些。

  不过不管怎么说,这是一次创新的尝试,虽然从《幸存者》的主持人杰夫·普洛斯特获得该奖,也可以看出,其他人的主持功力还有上升空间。杰夫说:“我们非常荣幸能加入这个家庭,谢谢大家能让真人秀进入艾美奖。”真人秀节目终于在艾美奖中有了一个还算体面的位置。

  颁奖礼回顾60年的活动也差强人意,经典获奖感言录像是不错的纪念方式,歌手乔什·格罗班的歌曲大串烧也充满创意,但仅此两个,稍微有点觉得分量不足。舞台设置了几个经典剧场景,可能跟难度和大小也有关,所以效果只能说还行。

  缺少了精心之作的片头录像(这次的片头剪辑也只能说是真人秀化了),主持人也不会来段令人叫绝的开篇词,而让奥普拉·温弗瑞简短代劳。只想说,编剧,你快回来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艾美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