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汉城法院要求《那时候、那些人》删节后再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2月1日专电 (记者王缅)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汉城地方法院1月31日作出判决,要求记述韩国前总统朴正熙被刺杀的电影《那时候、那些人》删节目前作为电影一部分的纪录片画面,否则这部影片将不能在韩国国内上映。

  电影讲述的是1979年10月26日,统治了韩国18年之久的总统朴正熙被当时韩国中央情报部部长金载圭刺杀当天内发生的故事。尽管电影当中的主要人物使用的是虚构的名字,
但朴正熙的儿子朴志晚还是以电影内容有损父亲形象为由,于2004年末向汉城地方法院提出了禁止该电影上映的请求。

  汉城地方法院在1月31日下达的判决书中表示,由于该片是建立在虚构的基础上的黑色喜剧,讽刺性是其本质,因此公众人物应该在某种程度上容忍对私生活的侵害。而且,鉴于该片的上映还不至于导致人们对故人的评价发生重大改变,因此没有必要对电影本身下达禁映令。

  但法院同时表示,该片的开始和结尾部分插入的纪录片镜头没有特别的说明,并且占据了很长时间,有可能会给观众留下影片不是虚构、而是事实的认识。所以,该片应该在删除相关情节后再上映。法院还决定,如果不删节而直接上映,每上映一次就罚款3000万韩元(约合2.9万美元)。

  法院的这个判决对韩国电影界来说是个不小的震动,电影界的反应相当激烈。韩国电影艺术协会秘书长余昌瑞表示,法院作出上述判决“是对电影自由表达的严重损害”。有的影评人认为,不应该以政治的眼光来衡量一部黑色喜剧电影。朴正熙的长女、韩国最大的在野党大国家党党代表朴槿惠尚未对法院的判决作出任何正式反应。

  《那时候、那些人》的制作方MK公司表示对判决“很迷惑”,并打算与辩护律师就以后的计划进行协商。该公司已抢先于1月24日在汉城龙山火车站CGV影院举行了该影片的试映会。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