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梁朝伟将拍功夫片 遵王家卫之命苦练咏春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9:58 沈阳今报
梁朝伟将拍功夫片遵王家卫之命苦练咏春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朝伟(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今报讯 王家卫的年度功夫大片《一代宗师》到底成什么样?昨天梁朝伟沪上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将遵王家卫之命,花半年时间专门苦练咏春拳。

  昨天,导演马楚成带着《韩城攻略》群星任贤齐、梁朝伟等到沪拜早年,不过现场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梁朝伟身上。早就传说他已经投拜咏春门下,学习咏春拳,应对《韩城
攻略》里的拳脚功夫应该不成问题。梁朝伟不好意思地和记者解释:“一年前,王家卫导演就要求我早早去学武,可惜我实在没有时间,至今也没有去学武。所以,拍这部戏导演要求实打,还真的很吃力。”

  梁朝伟本人透露,原本王家卫的功夫片《一代宗师》将在今年年底开拍,是他本人一再要求导演最好能够推迟到明年3、4月份开机。“拍功夫片最好不要冬天开拍,还是春夏比较好,冬天演员很容易受伤。”其实,里面也是有他自己的“小私心”:“这样算下来,我起码就有半年时间去准备一部戏,等宣传完这部戏,我就会给自己放假,专门找师傅学习咏春拳,这样练习半年,总归没有问题了吧!其实我最想从现在开始,每天都打一点咏春拳,到时候应该蛮像了。”

  王家卫曾经拍过武侠片,《东邪西毒》成为一个异类经典,而今他涉足功夫片《一代宗师》,连梁朝伟也坦言:不知道他会怎么拍,我现在只能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听候调令。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梁朝伟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