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飞鸿“上身” 黄宗泽不睡觉偷师练功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贺雅佳

  19岁的黄飞鸿很反叛

  24岁的黄宗泽机灵、帅气,短短几年时间从音乐节目主持人摇身一变成为香港无线力捧小生,每次主演的剧集都有前辈相伴左右。公司力捧之下成为当家小生自然不是难事,但绯闻、夜蒲被打等负面新闻却让黄宗泽一片璀璨的星途蒙上了阴影,甚至有香港报纸评论他的人气已经降到“温兆伦水平”。

  近日,由黄宗泽担任男主角的新戏《我师傅系黄飞鸿》在新年期间播出,成绩不俗,最高收视达到33点,黄宗泽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坦言:“比我预期好很多,挺开心的。”

  吃一堑,长一智。荧幕上鬼马搞笑的黄宗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却相当谨慎,他说:“《我师傅系黄飞鸿》让我迷上了动作片,拍戏间隙即使不睡觉我也要去看别人打功夫。”
黄飞鸿“上身” 黄宗泽不睡觉偷师练功夫(图)
记者:《我师傅系黄飞鸿》在新年期间播出,对于现在的收视自己满意吗?

  黄宗泽:比我预期好很多了,最高有33点。新年期间很少人留在家里看电视,这样的收视已经很满意了,也许放在其他时段播会有更好的收视,但是未必观众就喜欢看这样的题材,我觉得公司决定安排在新年播是适合的。

  记者:黄飞鸿题材之前已经拍过很多影视作

  品,有些更是脍炙人口,你演的黄飞鸿有什么特色?

  黄宗泽:是的,黄飞鸿这个题材香港已经拍过无数遍,大家一提到他首先想到的就是李连杰,我自己也看过很多这样的片子,觉得前辈们都演得相当出色,所以自己在看到剧本时压力特别大。我演的是19岁的黄飞鸿,那时的黄飞鸿还没有成为一代宗师,作为一个年轻人,他身上有的是正气和好奇心,还有年轻人的反叛,我这个角色可以让观众看到黄飞鸿的成长过程,他不是一生出来就是大师,他也有变化的过程。

  记者:《我师傅系黄飞鸿》里有不少打戏,自己是亲身上阵的吗?觉得自己适合拍古装片吗?

  黄宗泽:《我师傅系黄飞鸿》是我打得最多的一部戏,只要能力允许我都会自己亲自上阵,不要替身,享受那种辛苦过后的成功感。在第一集里有一场戏是我被阿爹打,其实那在功夫片里是非常简单的,可我那场戏却伤得很厉害。当时我摔在门槛上,有那么几分钟完全不能动弹,痛得不停地哭,甚至担心自己会不会变残废。

  小的时候我也喜欢看功夫片,但《我师傅系黄飞鸿》却让我深深地迷上了打功夫,我现在最喜欢拍的就是功夫片,虽然很辛苦,但很有乐趣。这段时间我都在拍《我的野蛮奶奶》,隔壁场里同时在拍《佛山赞师傅》,我不用拍戏的时候宁可不休息也要跑过去看师傅们拍戏,向他们偷师。

  不怕被抢戏最怕传绯闻

  记者:和陈键锋已经多次合作了,在《我师傅系黄飞鸿》里再度携手,感觉如何?会不会担心被他抢风头?

  黄宗泽:我和陈键锋私下是很好的朋友,彼此已经不介意抢不抢戏了,我们俩对于演戏已经很有共识,大家都觉得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用心去演戏就行了,谁的戏份重谁是主角都无所谓。

  记者:早前在出席宣传活动的时候,李彩桦公开表示希望和你传绯闻,但你却显得相当避忌,连忙推给陈键锋。是不是去年的一系列负面新闻让你害怕了?

  黄宗泽:我想任何一个艺人都不希望有绯闻吧,我并不讨厌这样的新闻,但是我会尽量地去避免。任何负面新闻对于艺人都是有影响的,我希望大家关注的是我的表演,我能够被认可的剧集,而不是其他的东西。

  记者:2005年你应该有至少三部戏要播放,这么高的曝光率会不会增加自己在台庆得奖的机会?

  黄宗泽:哈哈哈,我当然很想拿奖,但是这些东西不是我能控制的。TVB有很多演员,每年也会有很多新的剧集推出,最后的决定权在公司,我能做的只是尽力做到最好。

  记者:农历新年会怎么过?今年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黄宗泽:非常开心我今年农历新年不用拍戏,我已经几年没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了,今年我希望能够和家里人团圆在一起。新年期间电视的收视率都不会好,我希望《我师傅系黄飞鸿》能够保持现在这么好的收视,这样我这个新年就会过得格外开心了。

  记者:其实无线现在很多剧集的DVD都会在内地同步上市,你有没有和内地演员合作的计划?

  黄宗泽:其实我是很喜欢在内地拍戏的,那样会比较专注,休息和研究剧本的时间都比在香港要多,在香港会有很多琐碎的事情,在内地一心想着的就是拍戏。我想以后我会更多地去内地拍戏,当然,能够和内地的演员、导演合作,应该也是不错的经验。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