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情人节观影指南专题 >正文

《来信》为避开竞争高峰期退出情人节档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3:20 京华时报
《来信》为避开竞争高峰期退出情人节档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海报。

  据院线方透露,2004年贺岁档的最后一部影片《一石二鸟》总票房预计将达到1000万元,成为继《天下无贼》《功夫》之后票房成绩最好的贺岁片。至此,2004年贺岁档票房将达到3.5亿元,创下历史最高记录。为躲避情人节档这一竞争高峰,由徐静蕾执导的影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昨天决定推迟上映。

  贺岁档3.5亿票房创新高

  据新影联院线宣传部经理高军介绍,1月21日公映的《一石二鸟》在上线一周内全国票房达到了800万元,“该片是继《天下无贼》和《功夫》之后票房成绩最好的贺岁片。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它的票房空间会继续拓展,全国票房有望突破1000万元大关。”

  高军称,《一石二鸟》的下线之日,也是2004年贺岁档的结束之时。由于《功夫》及《一石二鸟》的市场空间还都在延续中,加之目前《天下无贼》和《功夫》已联手创下2.8亿元的总票房,因此整个贺岁档票房将创下3.5亿元的新高。“这与我们之前的预测基本吻合。往年贺岁档平均票房为1.5亿元,《英雄》上映那年的同期票房是2.5亿元。与之相比,2004年贺岁档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丰收。”

  春节档主打两部影片

  2月3日上映的《喜马拉雅星》及2月9日上映的《韩城攻略》是春节档主打影片。虽然春节档影片密度不高,但高军认为也不易形成票房高峰。他说:“春节档与情人节档相隔太近,市场势必互相影响。在情人节档5部影片的同时冲击下,两个档期内的单部影片票房将受到抑制,但总票房成绩不会太差。”

  情人节档《来信》退出竞争

  据介绍,为了抢占情人节前期的市场,《情人结》和《网络爱情》将提前至2月11日上映,《美人依旧》《鸳鸯蝴蝶》和《恋爱大赢家》14日登陆。“原定于14日上映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今天确定退出情人节档,制片方决定将上映时间推迟到2月下旬或3月上旬,避开竞争高峰期。”高军说。本报记者易东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