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公布 《功夫》获16项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一日电 第二十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今日公布入围名单,其中最受瞩目的要数共获十六项提名的电影《功夫》。主办单位表示,为庆祝中国电影一百周年,今届颁奖礼的设计及布置会较为讲究,预计花费达四百万港元。

  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今日举行发布会,公布各项奖项的入围名单。《功夫》共获十六项提名,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动作
设计等,并与其他四套电影《2046》《旺角黑夜》《新警察故事》《大事件》一同角逐“最佳电影。

  入围竞逐“最佳男主角”的有《2046》的梁朝伟、《功夫》的周星驰、《旺角黑夜》的方中信吴彦祖、《新警察故事》的成龙。“最佳女主角”则由《2046》的章子怡、《203040》的张艾嘉、《旺角黑夜》的张柏芝《救命》林嘉欣,及《功夫》的元秋争夺。

  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文隽表示,适逢今年是中国电影一百周年,金像奖颁奖典礼的舞台将以百老汇歌舞形式设计,星光大道的设计也会较往年隆重,预计花费达四百万港元。

  第二十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三月二十七日,在香港红体育馆举行,预计可招待八千人入场。当晚典礼将在香港电视台作现场直播,而内地、新加坡、马来西亚、汶莱、印尼及澳大利亚等地的电视台,也将转播当晚盛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功夫》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