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慈善摄影感动慈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50 解放日报

  本报讯(项志豪)日前,在上海举行的“蓝天下的至爱”第六届“点亮心愿”慈善义拍现场会上,有一件拍品引起所有人的关注,它不是什么价值连城的珍品,而仅仅是一张普通的照片。然而这幅普通的照片却以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被一位热心慈善事业的好心人拍走,这无疑成了本届义拍最具亮点的一件拍品。

  这张照片是中国首届范长江新闻奖得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解放日报主任记
者俞新宝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参加“点亮心愿”慈善义拍活动。照片的来历也是与慈善事业有关。几年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会长余慧文到众仁花苑去慰问老人。正好遇到原上影导演潘文展,他耳聋,耳机没带,由于怕他听不见,于是余慧文便踮起脚,附在他耳边亲切地说:“我代表陈铁迪会长专程来看望你们!”,这温馨的一刻,正好被在场的俞新宝抓拍了下来。多年来,余慧文一直对这幅照片情有独钟,她说:“这张照片拍得非常自然,很有感情,我很喜欢。摄影不仅要有艺术水平,还要倾注感情。”

  当这张倾注感情的照片出现在义拍会上,一下子感染了现场的竞拍者,这张照片从2000元起拍,顷刻间场上的气氛马上热烈起来,有10多位竞拍者从3000元、4000元,一直叫到1.2万元。此时一位106号的竞拍者立刻加价到2万元,接着有一位28号的竞拍者不甘示弱,马上以3万元“还以颜色”,106号马上又以4万元压住对手,看见106号“来势凶猛”,28号又以5万元“针锋相对”;在两位竞拍者的一番“白日化”的“争夺战”中,最终由106号的慈善热心人胡全喜先生以8万元人民币竞得这张照片。

  当问及胡全喜先生为何以8万元价格拍走这张照片时,他说,这张照片所表现的是关爱老人的慈善义举,所以我也应该多做点善事。8万元不仅仅是一张照片的价值,它还可以使20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