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孟欣带《同一首歌》走进美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16 新京报
  刘欢、苏芮、童安格、刘若英等明星献歌,大年初一、初二央视播出
孟欣带《同一首歌》走进美国(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同一首歌》美国特别节目由梁咏斌、李霞和吴大维主持。

孟欣带《同一首歌》走进美国(组图)
孟欣带《同一首歌》走进美国(组图)
孟欣带《同一首歌》走进美国(组图)
  刘欢、刘若英、苏芮等明星献歌,在《同一首歌》为海外华人提前拜年。

  本报讯(记者刘玮)中央电视台老牌栏目《同一首歌》于近期远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地区录制春节特别节目,这也是中国电视节目首次来到美国举行大规模歌会并录制节目。另外,据悉这次《同一首歌》美国特别节目将在大年初一和初二在央视三套播出。

  两岸三地“同一首歌”

  据导演孟欣介绍,本次特别节目由主持人梁咏斌、李霞和吴大维主持,整个节目录制了四五个小时,来自中国大陆的李谷一、刘欢、田震,中国香港的张明敏,中国台湾的费玉清、苏芮、童安格、孟庭苇、刘若英、邰正宵、文章、张帝等现场演唱了《乡恋》、《弯弯的月亮》、《跟着感觉走》、《故乡的云》等一系列歌曲。

  现场观众达到2万

  此外,这次《同一首歌》走进美国的节目还邀请当地华人华侨与歌星同台演唱,陈红与华侨家庭合唱《常回家看看》,在硅谷工作的20余名工程师与张明敏共同演唱《我的中国心》,歌手张行还与美国歌手默契配合,动情演唱英文歌曲《故乡之路》。

  孟欣告诉记者,这次节目早在3年前就开始策划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今年刚刚做成,而旧金山的华人对于能看到来自祖国的大型歌会这一类联欢活动的兴趣又很高,孟欣对记者表示,当天来到现场的观众大约有2万人,体育馆基本坐满了,而当李谷一在现场演唱《妹妹找哥泪花流》时,全场很多老华侨都跟着一起唱,气氛非常热烈。

  还会再次走进美国

  导演孟欣同时也讲述了此次节目中的一些困难,比如由于签证等问题,《同一首歌》剧组只去3个人,而现场的灯光舞美等人员都是美国的,由于语言交流等问题有一些困难,而美国的场地费也非常贵,但是由于这次录制的效果很好,所以节目会继续将这种形式办下去,孟欣表示,目前纽约、华盛顿等地已经和节目组联系,邀请他们过去录制节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