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任泉褪去偶像的外衣 《大清徽商》中转型实力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4:50 北京晚报

  在《大清徽商》剧组再见任泉,剃光了头发的他显得消瘦不少,可两只眼睛还是那样的清澈明亮。花费4个月的时间、走遍大半个中国拍摄一部历史剧,这样费时费力的做法在演员中实属不多见,而能让任泉如此心甘情愿扎根剧组也正是《大清徽商》出色的剧本和精良的制作吸引了他。拍多了养眼的偶像剧之后,昨天接受采访的任泉大方地告诉记者,从《大清徽商》开始,他将正式转型,逐渐褪去偶像的外衣,向实力派演员过渡。

  第一次出演清朝的儒商,任泉毫不掩饰自己对角色的偏爱,他坦率地说:“剧本才读了个开头,我心里就想,这个戏一定要上,实在太精彩了。这么多年,我拍的商业戏太多,很多人想到我,极其自然地就说是偶像派。当然,也不是说商业片就代表不好,我只是觉得自己应该转变了,《大清徽商》就是个机会。”在敦煌、苏州、黄山完成大量的外景拍摄之后,任泉终于在横店看到了片子的毛样,那一刻的喜悦竟让他一扫工作的劳累,“第一眼的感觉就是震惊,电视剧的画面怎么能拍得那么美呢?敦煌的神秘,苏州的轻灵,黄山的巍峨,每一处、每一景都宛如浓墨重彩的山水画,美得让人忍不住多看上几眼,精致得难以置信。”作为央视投资的历史大戏,《大清徽商》全景描绘了安徽儒商的血泪人生,在理解人物时,任泉始终没有脱离角色本身的历史厚重感,“虽然情节曲折,人物命运多舛,但我认为,主人公的这些经历和那个特定的历史时期是分不开的,只有站在历史的角度看剧本,才能演绎出徽商的真实人生。”

  生活里,任泉还是小老板,从7年前开设的第一家辣子鱼馆到现在,任泉的店已经发展成六家,成为圈里难得成功的明星店。虽然生意经营得有声有色,但任泉依然把拍戏当成自己的主业,为了突破自己,他蓄须拍摄了《危情24小时》,剧中出演一位在24个小时之内经历生死,家破人亡、同事背叛等多重打击的反恐警察,形象改变之大可谓前所未有,这部任泉的心爱之作也会在近期开播。说到以后的发展,任泉透露,他计划尝试做制片,“毕竟我在剧组拍戏这么多年,非常了解他们的工作状态,也知道如何打理剧组的工作。我相信自己还是有这个实力的,就在这两年吧,我会试一次。”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