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姜文大赞顾长卫:《孔雀》打破电影样板戏局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6:47 华商晨报
姜文大赞顾长卫:《孔雀》打破电影样板戏局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孔雀》剧照

  因为《孔雀》,中国顶级男星姜文日前接受记者采访,姜文对一个人说出赞赏的话是很不容易的,不过他却对新锐导演顾长卫有着毫不吝啬的赞赏。他说他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鬼子来了》都是和顾长卫合作的,从第一次开始,顾长卫就是他的“保险”。

  姜文表示,从《红高粱》开始就和顾长卫有合作,自己非常欣赏长卫的才华,而且
作为朋友,自己更喜欢他那种板上钉钉的态度。这一次看到了《孔雀》的样片之后,除了感到非常敬佩以外,他说自己一点都不觉得惊讶,“因为长卫本身就是一个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人。”

  打破了一个样板戏的局面

  说到自己看了《孔雀》之后的感觉,姜文用“浑然一体”来形容,他说这4个字是世界很多有名的电影才配用的形容词。

  姜文说自己看了这部电影之后,还专门写了推荐信给国际电影节,他说自己真的是觉得在中国很难出这样的影片,当今的电影都在一窝蜂,电影似乎只有一种标准,而《孔雀》的出现却打破了这样一个样板戏的局面。

  艺术片不一定赔钱

  对于“中国艺术片质量很高但票房不高”的说法,姜文不太赞成。他说实际上全世界的电影作品中,商业片因为投入很大,收回成本后只有少量的盈利,而很多艺术片因为成本不高得到的回报反而要高。《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是艺术片,但当时却获得了5000万的票房收入。

  不过他很佩服张伟平敢于走市场,他笑着说如果《孔雀》也走这条路,或许中国电影又有了一个新的尝试。绍华/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姜文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