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说《动什么,别动感情》春节上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2:39 重庆商报
小说《动什么,别动感情》春节上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赵:我有刘震云王朔撑腰

  春节期间,青年女作家赵赵的第一部小说《动什么,别动感情》即将在我市正式发行。2月下旬,其20集同名贺岁电视连续剧也将陆续在全国各个城市播出。由于有刘震云和王朔这两位文化名人一直在幕后为出书、拍电视剧做“总策划”,昨天,赵赵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有自己的努力,有刘震云王朔背后撑腰,《动什么,别动感情》前景美好。赵赵还透露:自己会接着写剧本,

  记者:小说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赵赵:简单地说,就是祖孙三代三角恋,往复杂里说,就是一个三代同堂的阴盛阳衰的大家庭,人人闲得没事干,成天整点情感故事,其中涉及到黄昏恋,婚外恋,三角恋,总之能想到的都写上了。

  记者:刘震云说王朔是“男赵赵“,你怎么理解?

  赵赵:刘老师那话完全是朋友之间的玩笑话,不用理解。千万不要把我和王老师相提并论,我这个人看上去可能是有点吊儿郎当,但骨子里还是颇有敬畏之心的。

  记者:2005年还有什么新的打算?

  赵赵:目前刚完成一个电视剧本,接下来没什么计划,还是想写小说,当然也不排斥接着写剧本,那个毕竟是写字的行当里最挣钱的。

  记者:你最欣赏的作家是谁?

  赵赵:我欣赏的作家非常多,但基本上是华语写作的,我不爱读外国作品,觉得不对路子,最远读到日本,已经觉得很累了。我欣赏的作家可以列一个很长的单子,老舍,钱钟书,汪曾祺,苏青,孙犁,王朔,刘震云,亦舒,李碧华,阿城,严歌苓,毕飞宇,苏童……喜欢一个人的书,就会被不知不觉地影响,甚至有时候人家写过的句子自己一时糊涂给仿出来,还以为是自己独创。时常看到好文章,会气得要死,说自己也这么想的,这人怎么手这么快给写出来了。

  记者:你现在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你喜欢吗?

  赵赵:睡觉、上网、写作、聊天。这种能够睡到自然醒生活再不喜欢,就属于没有人性了。

  来源:重庆商报 记者 高咏梅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动什么,别动感情》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