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韶涵火速蹿红为哪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6: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张韶涵的成名之路,似乎正暗合了“丑小鸭变天鹅”的寓言故事。是什么样的奇遇让她一跃枝头成凤凰?成名路上又遇到了哪些艰辛经历?记者经过连日来的追踪采访,才从唱片公司工作人员的口中挖掘出一个饱经沧桑的张韶涵,而她的成功关键所在可以用“曲线成名”来形容。

  出生于台湾的张韶涵在十几岁的时候,就跟随全家移民去了加拿大。由于生活所迫,
小小年纪的张韶涵过起了“半工半读”的生活,当时她的首份工作是餐厅服务生,还因为工作突出而屡次受到褒奖。

  生活逐渐走上了正常轨道,使得张韶涵从小立志当歌手出唱片的心愿也愈发坚定起来。这时候机会来了,在张韶涵17岁的时候,由台湾某电台主办的一次新秀选拔大赛在加拿大拉开分赛区的帷幕,她立刻前去报名参赛,并凭借不俗的演唱实力赢得了加拿大分赛区冠军的奖杯,受邀前往台湾省参加总决赛。

  在那场总决赛上,张韶涵结识了自己生命中的第一个“伯乐”——著名音乐人林隆璇。当时身为评委的林隆璇对张韶涵“一见倾心”,认为她非常有歌手潜质,遂以个人的名义与之签约,希望帮助她在乐坛打出一片天地。

  由于学业的关系,张韶涵与林隆璇签约后,又回到加拿大继续读了两年书,期间一直在接受当歌手的专业培训。两年后,张韶涵再次回到台湾准备发展事业,但这时早已物是人非,林隆璇也表示自己已力不从心。

  当时的台湾乐坛,如果不依附于一家有实力的唱片公司,新人是很难存活下去的。于是张韶涵在林隆璇的授意下,开始频频向各大唱片公司抛出橄榄枝,但回应却是令人心酸的。

  据了解,张韶涵曾跑遍环球、索尼、华纳、BMG、百代等全球五大唱片公司,均遭冷遇,对方给出的理由也很伤人:“长相平常、歌艺一般、不会演戏”,令张韶涵信心受挫。据她自己事后分析,当时台湾乐坛包装新人很注重外表,有时连新人送来的小样带都懒得听,而张韶涵属于并非惊艳类型的,所以很自然地就被埋没了。

  就在张韶涵走投无路的时候,她遇到了人生的第二个贵人——福茂

  唱片的老板。这位老板也

  是在无意间听到了张

  韶涵录制的小样带,立刻眼睛一亮,很快便与她见面,并闪电与其签约。

  按说,此时应是张韶涵大展宏图的大好时机,但就因为一些运作上的耽搁,让她签约两年还未曾发片,急得张韶涵四处游说,但还是收效甚微。

  经过了一连串的起落挫折,好运终于开始关照不肯服输的张韶涵了。有一次,偶像剧《MVP情人》的导演来福茂唱片选角,公司看张韶涵比较清闲就派了她去试镜。

  要知道,张韶涵从小的志愿当中就是非常排斥当演员的,因为“每一句台词都那么长,怎么记得住?”但命运就是跟她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由于张韶涵从未学过表演,她也不想在这方面有多大发展,所以在试镜时完全没有压力,就像是平常生活一样自然地完成了一系列规定动作。但就是这种清新自然的表演风格,让导演如获至宝,本来只是来挑选配角的,结果硬是临时换上张韶涵出任女主角。

  虽然张韶涵不懂演戏几乎要天天挨骂,但由于她饰演的角色与自己性格基本吻合,在表演方面难度不大,而她就依靠自己的本色表演赢得了观众的好评。紧接着,行情看涨的张韶涵又拍摄了同类型的偶像剧《海豚湾恋人》,并因此在台湾当地红透半边天。

  演戏火了,张韶涵出唱片的心愿很快便达成,但其首张专辑《OverTheRainbow》于2004年初投放内地的时候,并没有获得多大反响,这对于张韶涵的打击也十分巨大。

  随着时间的推移,张韶涵的两部偶像剧集在部分城市上映,其音像制品也在民间扩张,她终于迎来了全面开花的收获季节。2004年底,张韶涵推出第二张专辑《欧若拉》,并亲自来内地举办了大型的宣传活动,蓄势已久的“张韶涵热潮”终于得以爆发。

  绝大多数歌迷都是从《MVP情人》和《海豚湾恋人》开始认识张韶涵的,着迷之后再找来她的最新专辑欣赏,这才发现原来这位小妮子的歌喉极具特色,演唱爆发力很强,野性中又透露出民族化的旋律,真是一位有实力有潜质的新人歌手。第二张专辑的热卖也带动起第一张专辑的回炉热销,很多歌迷惊喜地发现了《寓言》等多首感染力极强的歌曲,张韶涵多年的宿愿终于实现。

  这一切的成功显得有些巧合,又暗藏了一些因果循环的道理,所以工作人员都笑称张韶涵是在“曲线成名”——专注唱歌,却是因演戏而成名,不过戏剧回过头来又帮助其唱片大卖。张韶涵终于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完成了自己在歌坛的小小“野心”,也为将来的演艺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