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MTV亚洲音乐大奖:周杰伦、孙燕姿四年冠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36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何颖珊
MTV亚洲音乐大奖:周杰伦、孙燕姿四年冠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走过红地毯的周杰伦双手合十。这次MTV亚洲大奖,赈灾捐助是主题。

  南方网讯“MTV声援南亚”前天泰国举行,颁出“2005MTV亚洲大奖”

  前晚,超过一万个观众、连同来自世界各地的350个记者齐聚泰国曼谷Impact Arena,和Alicia Keys、安室奈美惠、周杰伦、Simple Plan(简单计划)组合等巨星共同参与“MTV声援南亚”盛事。在该慈善演唱会当中宣布了“2005MTV亚洲大奖”得奖结果,来自中国台湾的周杰伦和新加坡的孙燕姿连续四年夺得地区最受欢迎歌手奖,威足四年,可喜可贺。年年必到的孙燕姿今年则因脚受伤缺席。而周星驰的《功夫》则获得“亚洲电影特别荣誉奖”,周星驰在预先录好的得奖感言中说道:“喜欢动作的观众,一定会喜欢《功夫》这部电影。”

  奖项——艾薇儿险胜小甜甜

  今年的亚洲大奖因为南亚海啸而临时改为慈善演唱会,所得善款主要捐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不过其大奖结果仍是焦点。之前投票激烈的“国际最受欢迎女歌手”终于产生,包办了这个项目九成投票的艾薇儿和小甜甜在一轮恶斗后分出胜负,小酷妹险胜小甜甜。“国际最受欢迎男歌手”由上年最火的Usher夺得,毫无悬念。

  最受人关注的则是周杰伦和孙燕姿分别获得中国台湾最受欢迎歌手奖和新加坡最受欢迎歌手奖,他们均是连续四年夺得地区最受欢迎歌手奖。周杰伦出席了晚会,并弹奏钢琴,演唱《蜗牛》和《七里香》。在会后采访中他说道,和那么多国际级歌手同台献艺十分紧张,手都出汗了,但是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比排练的状态更好。周星驰导演的《功夫》获“亚洲电影特别荣誉奖”。

  演出——亚洲音乐各自为政

  由曾于2002年独揽五项格莱美大奖的Alicia Keys主持,就可见晚会的分量。加上日本安室奈美惠超酷的台型、印度国宝级歌后阿瑟拉·波丝儿天籁般的歌喉、有“亚洲碧昂丝”美誉的美泰混血儿Tata Young劲歌热舞,会场气氛一升再升。尖叫声、欢呼声高分贝贯穿整个会场。周杰伦和吴建豪的出现都令歌迷疯狂,热情的曼谷歌迷用汉语大叫他们的名字,还唱起了他们的歌曲。另一方面,亚洲各地区虽然出尽法宝,但因为亚洲音乐始终未成气候,许多出色的歌手只得到小范围的认同,在明星走红地毯期间,与往年一样,出现得最多的永远是这句话:“Who is that(那是谁)?”其实亚洲各地的音乐风格鲜明,交流和促进十分重要。当晚很多艺人的演出都相当出色,如韩国最佳新人王Rain的歌舞编排现场表现一流,犹如麦克尔·杰克逊的更新版;马来西亚Siti Nurhaliza有着李心洁般清新的面孔,歌声缭绕,让大部分初次见面的观众耳目一新。

  筹款——安南、成龙齐来呼吁

  出席歌手未必人人知晓,但预先录制片段呼吁观众捐款的明星就个个大有来头,其中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歌手阿珊提、珍妮佛·洛佩兹、Moby、尼力、罗比·威廉斯,成龙、章子怡……晚会当中穿插CNN特别制作一系列短片,重现海啸悲剧性的一幕和灾民惨痛的经历,呼吁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

  MTV中国华南地区副总经理甘蕙茵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介绍道:“MTV在亚洲的十个频道都派出了VJ采访和报道这次慈善演唱会,希望能筹集到更多的善款。广东的观众将可以在2月17日收看到这个节目的实况录像。这次的LOGO是绿色的椰子树,椰子树是泰国的特色,而绿色代表生命力和希望,我们希望南亚灾区的人民能尽快重建家园。”

  2005MTV亚洲大奖得奖名单

  十项“地区最受欢迎歌手奖”

  香港最受欢迎歌手奖:容祖儿

  台湾最受欢迎歌手奖:周杰伦

  中国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孙悦

  新加坡最受欢迎歌手奖:孙燕姿

  韩国最受欢迎歌手奖:Rain

  马来西亚最受欢迎歌手奖:SitiNurhaliza

  菲律宾最受欢迎歌手奖:Rivermaya

  印尼最受欢迎歌手奖:Strings

  印度最受欢迎歌手奖:Peterpan

  泰国最受欢迎歌手奖:SillyFools

  六项国际音乐奖

  国际最受欢迎音乐录像带: Maroon5

  国际最受欢迎新人奖:AshleeSimpson

  国际最受欢迎男歌手:Usher

  国际最受欢迎女歌手:AvrilLavigne

  国际最受欢迎流行团体:Simple Plan

  国际最受欢迎摇滚团体:Hoobastank

  三项特别奖项

  亚洲电影大奖:《功夫》

  最佳风格大奖:Nigo(BathingApe)

  最佳勇气奖:所有受到海啸侵袭的人们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