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章子怡去年狂赚一亿 在娱乐界“大开杀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17 中国新闻网
章子怡去年狂赚一亿在娱乐界“大开杀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去年赚了至少一亿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法制晚报报道,近日,有关章子怡的利好消息接连传出:先是获邀担任奥斯卡颁奖嘉宾,再是成了登上《名利场》封面的唯一亚裔女星,章子怡似乎铆足劲儿要给猴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鸡年大年初一将是她26周岁的生日,章子怡更是给自己备了份大礼包。据不完全统计,她一年的收入就有一亿人民币之多。

  转战好莱坞片酬翻倍

  作为张艺谋品牌神话的产物,章子怡片酬随着几部张艺谋的影片成倍增长。今年大跨步走向国际影坛后,尽管与恩师越来越远,但离“钱途”反而越来越近。她的片酬已经由出道时的4000元暴涨至千万元。

  拍我的父亲母亲》之前,章子怡参演了一个电视电影,《星星点灯》片酬4000元。《我的父亲母亲》片酬15万元,李安《卧虎藏龙》片酬30万元。《卧虎藏龙》直接为章子怡的身价奠定了基础,随着《卧虎藏龙》冲击奥斯卡的浪潮,章子怡接拍成龙主演的《尖峰时刻2》的时候片酬已达100万美元,相当于800万元人民币。《尖峰时刻2》热映之后,章子怡的海外片酬200万美元起价,而她接拍的广告身价最高已达1000万元。拍斯皮尔伯格监制的《艺伎回忆录》时,曾传出片酬已升为500万美元。虽然据香港某周刊近日报道,她实际上只收了50万美元片酬。但据业内人士透露:“实际她的片酬至少是300万美元,差不多2500万元人民币。50万美元章子怡拍一周的广告就能赚得,凭她的精明,不可能费3个多月的时间,牺牲很多片约自贬身价接拍《艺伎回忆录》。

  广告不断积累资本

  女演员接拍广告是最快的挣钱方式,通常只拍一周的广告价码比拍半年的电影要高得多。在拍完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时,章子怡广告身价只有5万元到10万元,而今年随着章子怡国际影响的增大,她的广告身价已经高她同一级的赵薇5倍多。很多国际品牌纷纷垂青于她,可口可乐、潘婷、力士、豪雅表,个个都是7位数以上的价码,总共大约有2000万的广告收入。

  在日本拍戏时,章子怡为某洗发水品牌拍摄广告就有千万元之多,广告在大厦上投射,手笔之大也开创内地影视明星先河。目前,章子怡又在美国接拍了一则广告,这两个广告拍下来,也有1500多万元的收入,这样算下来,章子怡一年收入过亿并不是难事。

  当然,赚了一年也该歇歇了,在洛杉矶、日本等地5个多月的连续拍摄后,目前还在外拍摄广告的章子怡表示自己也觉得疲惫。她透露圣诞节一周曾回到北京的家,和父母安静地坐着,聊着在美国拍戏的那种感觉让自己觉得家比哪都好,年底一定争取抽出时间陪家人过年。

  章子怡2004年收入表(单位:元)

  电影收入《2046》1000万

  《十面埋伏》1000万

  《狸御殿》2000万

  《艺伎回忆录》2500万

  总计6500万

  广告收入

  可口可乐

  潘婷

  力士

  豪雅表等

  总计3500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