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阮玲玉》更换导演和主演 吴倩莲“少说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7:05 北京青年报
《阮玲玉》更换导演和主演吴倩莲“少说话”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倩莲演阮玲玉 少说话 少流泪

  正在拍摄中的30集电视剧《阮玲玉》传出了导演更换的消息,曾经执导《相煎上海滩》的导演沈悦替代了原来的夏钢。此外,记者还获悉,剧中唐季珊的扮演者也由原来的吴启华换成了实力派演员孙淳。据悉,目前剧组拍摄进展顺利。

  《阮玲玉》的故事从主人公中学时代开始讲述,再现了阮玲玉在演艺事业上的成功与
欢乐,在爱情上的磨难,以及经历背叛后心灰意冷、服药自尽的整个过程。

  女主角吴倩莲对扮演阮玲玉颇有信心,她说,很多人都觉得她像那个年代的人,英语里有个说法:只要是旧的就是美好的,“其实我常穿那种老旧的衣服,喜欢那种有年代感的东西。”吴倩莲很明白,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阮玲玉,想要符合每个人的要求很难。于是导演对她说,要吴倩莲的阮玲玉,让这两个人画上等号,而不是吴倩莲去模仿阮玲玉。

  剧本中阮玲玉十场戏差不多有八场都是泪流满面,而在拍摄现场记者发现吴倩莲流泪的镜头并不是特别多,对此她解释:阮玲玉的悲悲切切应该是藏在心里边的那种,把眼泪吞进去那种难受比哭出来更难受,人家不是常说嘛,你这么难受就哭出来吧,而不是说动不动就流眼泪,仅仅是一个泪人儿就不会太有内涵。于是吴倩莲和导演达成协议让阮玲玉少说话,“本来的剧本里边阮玲玉有许多对白,我不想让她说那么多的话。”

  吴倩莲想象中的阮玲玉应该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仅仅是眉毛,在北平要画一个小时,在哈尔滨要画两个小时,“高贵的女子在人前总是完美的,她生命中这三个男人其实都爱她,但是爱的方式可能错了,使她没有办法承受而且没有办法达到她所要求的完美,最终选择走上一条不归路,其原因除了人言可畏之外,大概就是一种内心完美梦想的破灭。”刘江华/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