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X档案”:韩星很生气 后果很严重 (2005-02-08 10:08:51)(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08 新华网
韩国“X档案”:韩星很生气后果很严重(2005-02-0810:08:51)(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元彬

韩国“X档案”:韩星很生气后果很严重(2005-02-0810:08:51)(组图)
李英爱

韩国“X档案”:韩星很生气后果很严重(2005-02-0810:08:51)(组图)
李美妍

  (点击进入)

  今年年初,人们口中的“X档案”讲述的是一群娱乐圈里的“异类”,该档案把他们所谓的“丑闻”、“秘闻”公之于众,由“韩国第一企划公司”泄露的这份“X档案”已经触怒了韩星,即将引起一场大规模的诉讼。看过披露韩星丑闻的“X档案”的韩国人大部分都抱着“半信半疑”的观望态度,但据说韩国不少民众对其中的内容都深信不疑。虽然喜爱韩星的fans宁愿相信这些所谓的“X档案”全是无稽之谈,但此事件的确给“韩流”蒙上了阴影。

  假做真时真亦假

  所谓“X档案”,是于2004年11月,由韩国广告公司“第一企划”委托某调查公司专门制作的。目的是收集广告模特的资料,了解他们的价值,预先掌握签约后可能发生的个人问题,从而降低广告主的风险。而调查方法是“深入访谈”,该份报告为了提高可信度,还写明了10位采访人的姓名和所属单位。这份档案在网络上被称为“X档案”。该报告以99名影视红星和新出道的模特为调查对象,详细记录了艺人的情况。

  1月17日下午,这份文件忽然在互联网上出现。“第一企划”对外宣称,这次的资料泄露事件是一次意外。随后有不少韩国网站和某日报社的网站从1月17日开始以文件形式公开了资料全文,19日发展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韩星很生气

  1月20日下午,报告中所涉及的近百名艺人在韩国成立了“艺人虚伪个人档案泄露事件调查委员会”,除要采取法律措施外,还称要一致抵制广告,“要死大家一起死!”当天,报告中的大部分受害明星聚集在一起,就此事进行磋商。这近百名受害艺人对此事的态度分为了三派:强硬派、中间派、观望派,后两派的艺人一般与此企划公司关系较为密切。

  张东健、全智贤、裴勇俊、金贤淑、柳承范、郑宇成等明星在1月24日下午,通过个人网页、所属公司公共网页表示:“这份档案是虚假文书(指演艺人‘X档案’)。”

  在演员中最为愤怒的是正走红的韩国一线小生权相宇。他作为唯一就此事接受专访的受害人表示:“我只想问问造出那样的风闻的人,我哪有时间去酒吧当男妓?我自认为是大韩民国最正常的男人。”

  后果很严重

  1月22日,此广告公司在报纸上刊登了名为《深深道歉》的致歉书,把自己的错误归结为“将这份文件流失到网络”,而并非制作这样的档案本身的动机问题,其态度令艺人和所属经纪公司相当不满。

  当天,59名艺人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提起诉讼,呼吁采取合法的措施阻止杂志和报纸对此进行的报道,以及寻找合法途径阻止那些通过网络散发文件的网络用户,另外十家资深杂志和记者们也采取措施抵制那些公司。

  1月25日上午,韩国45家演艺人公司旗下的365名艺人通过非常对策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体发出声明,不仅要将涉及“X档案”事件的相关公司和10名受访者告上法庭,还将拒绝出演被告公司推荐的所有广告以及该公司举办的任何活动。该档案所涉及的艺人众多,并且大多还是能代表国家的招牌艺人,其中30多人的档案内容属致命谣传,因此,“艺人虚伪个人档案泄露事件调查委员会”的律师表示,索赔数额到底多少,还要因参加诉讼的艺人的具体要求而定,不过,能肯定的是,索赔数额将过百亿,将成为韩国诉讼索赔额之冠。

  孽缘难断根

  “X档案”出炉已有时日,被涉及的韩星们也纷纷通过渠道表示抗议,诉讼也一步步展开,对于他们而言,“灾后”重建工作并不容易。

  据悉,“X档案”已被翻译成日文在网上拍卖,而起标价为1500日元,目前拍卖已终止,但媒体没有公开成交价。

  记者就此事曾致电给韩国朋友,大多数韩国人对此还是很谨慎,只有一名曾经在中国留学过的韩国女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X档案”泄露的事情在韩国几乎家喻户晓,不过大家都不太愿意接受国外媒体的采访,因为这件事已经关系到了民族形象,无论是真的还是假的,都让韩国人对演艺圈失去了信心,所以这个事件的发生对整个韩国娱乐圈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韩国媒体告诉记者,该档案已经造成了恶劣影响,不仅如此,韩国的电影、电视、广告等也有影响。(宗禾)

  新闻链接:

  这份“X档案”内容十分惊人,许多一线红星都被曝光有见不得人的“秘闻”:

  李秉宪:男女关系极其混乱,为人吝啬成性;元彬:十分贪钱,宣传电影及洽谈片酬经常狮子开大口;权相宇:曾被富婆包养;李美妍:演过的角色除了“明成皇后”没有值得一提的,喜欢喝酒;李英爱:双重人格,因为容易长胖,所以拍的广告总用电脑修正后再播出,服用过毒品。(来源:广州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