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春晚最后彩排 内地港台明星舞台热身(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央视春晚最后彩排内地港台明星舞台热身(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房祖名

  前晚,鸡年央视春晚在央视一号演播室进行录制备播带。五次彩排下来,导演组对现有节目非常满意,前晚进行的是第六次也是最后一次彩排,包括刘翔、唐功红等奥运冠军和刘德华成龙等港台明星全部到位。录制备播带跟演员真唱不冲突,主要是照顾港台演员首次彩排出现失误,便于及时解决保证顺利直播。

  刘翔确定出现

  前晚录制备播带,这次彩排实际上是一次“准直播”,中间不容许出现半点错误,场内不能有人走动或者拍照,因此央视方面严管记者入内影响这次“准直播”,同时拒绝观众(包括演员)带照相机等影响“准直播”的物品入场。为了保证“准直播”万无一失,观众通道设立安全检查仪器,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凡是相机及危险物品都不准入内。同时“准直播”现场控制门票,演员的家属朋友都不得走关系进场。港台明星也全部到场,成龙、房祖名、刘德华有说有笑,好不热闹,他们的表演博得了最热烈的掌声。

  在节目方面,录制备播带并没有删减节目。刘翔已经确定在潘长江的小品《魔力奥运》中出现,除了与小品明星逗乐,还将和中国女排、唐功红等奥运冠军在这个节目中给全国观众拜年。至于零点钟声前后的节目,不仅仅是刘翔要参加倒计时,所有春晚演员都出席,零点开始是歌舞节目《闻鸡起舞———请茶祝酒拜大年》,没有给刘翔设计零点祝福台词,而是让朱军周涛李咏、董卿4位央视主持人向全国观众送春联。赵本山的小品作为晚会的重头戏则压在10点半出场,在观众容易打瞌睡的时段为大家提神。

   刘德华第二个上台

  由于这次彩排事关重大,因此春晚导演组要求所有明星必须都要到场。根据最新曝光的春晚节目单,刘德华的歌曲《恭喜发财》被安排为春晚第二个节目,是带动现场气氛的第一个高潮,对整台晚会来说都非常重要。敬业的刘德华前天下午3点就到达央视一号演播厅,与导演郎昆、歌舞导演陈维亚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后,他就开始为节目做准备。

  由于前几次彩排都是由一名舞蹈演员代替刘德华走台卡位,因此刘德华在正式上台排练前,仔细观摩了替身演员的演出。为了体现传统民俗演出与先进科技的交融会合,在《恭喜发财》这个节目中既有舞狮、献春联等传统文化符号,更有两名机器人在现场为刘德华伴舞,机器人的动作和节奏将与刘德华的舞蹈完全吻合。

  在示范表演之后,刘德华手持麦克风上场,他与伴舞演员以及两个可爱的机器人配合非常默契。彩排仅一次就获得成功。但为了实现更好的演出效果,在刘德华的要求下,节目又进行了第二次彩排。在得到了导演组的肯定后,刘德华带着随身助理离开了现场,返回宾馆继续为节目做准备。成龙、房祖名、蔡依林等明星也在这两天陆续到达春晚现场参加彩排,这支实力强大的港台明星队伍将和内地新晋的网络歌手将在万众瞩目的春晚舞台上竞技。(宁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