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锦鹏大片 郑秀文、苏岩姐妹情深《长恨歌》 (2005-02-09 10:57:5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57 新华网
关锦鹏大片郑秀文、苏岩姐妹情深《长恨歌》(2005-02-0910:57:57)(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梁家辉、郑秀文等众多明星主演的关锦鹏大片《长恨歌》正在上海拍摄,在这部剑指“威尼斯”与“戛纳”的电影中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内容,郑秀文、苏岩二人打造的“姐妹戏”就是其中之一。

  在《长恨歌》中,郑秀文扮演上海弄堂里的小家碧玉“王绮遥”,曾经主演《梦开始的地方》、《归途如虹》等影视剧的苏岩则扮演王绮遥多年情同手足的好朋友“蒋丽莉”。

  在王安忆的原著中,蒋丽莉的外形并谈不上美丽,她戴着厚厚的瓶底眼镜,胖胖的脸,性格内向甚至有些古怪。但一向喜欢唯美风格的关锦鹏为了让片中的角色都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他对蒋丽莉这个人物做了较大改动,使得蒋丽莉成为一个外形清秀,在教会学校上学,家教好,有修养的大家闺秀。

  在电影《活着》中初入影坛的苏岩与郑秀文是第一次合作,谈到这方面苏岩表示她对郑秀文的敬业精神感触很深:“由于郑秀文国语基础不好,为了拍这部戏她专门请了老师学了三个月普通话。郑秀文虽然拍戏经验老到,但她拍起戏来依然很拼命,每时每刻都在琢磨人物。和我在一起的话题基本上都是角色,经常商量这段怎么拍。”而郑秀文在说起与苏岩的合作时也是对她赞不绝口:“我第一次这么长时间接触内地演员,觉得苏岩不愧是个好演员。她特别注意自己的语调、身形,而且每一个眼神、步伐都很精湛。就算是因为别的原因再重拍一次,她的动作都不会改变,把握得刚刚好。我们两个经常会讨论角色的心态和互动关系,去设计这场的表演方式。跟她合作非常开心,我们真的是姐妹情深了。”

  说到整部戏,苏岩对关锦鹏拍戏的细致入微印象深刻。“在拍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戏时,导演要求我和郑秀文不能为了漂亮把睫毛夹弯,因为那个年代是没有睫毛夹的。除了指甲油的颜色是专门配对的之外,就连平时被旗袍遮住、几乎看不到的丝袜也是特意从香港带来的。因为那时的丝袜后面都有一道接缝,而现在的丝袜是没有的。”苏岩表示,光从连细节都必求完美这方面来看,《长恨歌》就会赢得观众的喜爱。

  (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