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孔雀》再添一竞争对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0:5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孔雀》再添一竞争对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身为本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成员的华裔女星白灵和主席罗兰·埃梅里希在红地毯秀上。

  第55届柏林电影节雨中开幕

  据新华社消息为期10天的第55届柏林电影节10日晚伴随着小雨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幕。法国导演雷吉斯·瓦尔涅执导的非洲题材影片《人对人》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由匈牙利、德国、英国联合拍摄的影片《无命运的人生》在电影节开幕的最后一分钟,挤进了竞赛单元的角逐。

  本次电影节期间将展映来自52个国家的近350部影片,其中包括22部参赛电影。组织者说,本次电影节将重点突出非洲电影。

  《人对人》是描写一些英国研究人员在19世纪末考察人与猿的联系的历险故事。两名研究者冒险从非洲森林里把两个矮个子黑人带到英国作为标本进行研究。在研究过程中,人道关怀的精神同漠视生命及为了私利而歪曲科学研究的行为展开了斗争。

  尽管冬雨绵绵,许多影迷仍聚集在柏林电影节主会场的外面,争相目睹自己喜爱的影星和导演。每一个明星的出现,都引起观众的欢呼或尖叫。

  著名美国喜剧明星杰里·刘易斯、灾难大片《后天》的导演罗兰·埃梅里希、好莱坞影星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以及约瑟夫·费因斯等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未来10天内,将有基努·李维斯、威尔·史密斯等好莱坞明星来柏林亲自推介他们主演的电影。22部电影将参加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金熊奖”的角逐,其中包括两部中国电影,分别是顾长卫导演的《孔雀》以及蔡明亮导演的《天边一朵云》。

  另外,还有《可可西里》《春花开》《桃色》《这个假期特别长》等数部中国电影参加“青年电影论坛”、“儿童电影”等单元的展映。

  评审团成员各有招数防瞌睡

  据新华社消息10天要看22部电影,这场电影“马拉松”对柏林电影节评审团的7名成员来说,是享受还是挑战?很多评委向记者表示,已经准备好了防止看电影过程中打瞌睡的招数。

  为期10天的第55届柏林电影节10日开幕。最受关注的“金熊奖”将从参加竞赛单元的22部影片中产生。担任评委的是以德籍好莱坞导演罗兰·埃梅里希为主席的7名评审团成员。

  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埃梅里希说,当他看到评审日程安排如此紧张时,“差点想赶紧溜走”。他准备以葡萄糖对付可能出现的“瞌睡虫”,他很幽默地说:“但是如果看到好电影,人就会保持清醒。因此我希望我总是清醒着。”

  另一个德国评委弗兰卡·波坦特声称已准备好用葡萄糖、混合麦片以及感冒药“武装”自己。她说,“这10天可不能生病”。来自意大利的评委尼诺·切鲁蒂表示,他对付打瞌睡的方式是不间断地喝水或喝不含酒精的其他饮料。来自乌克兰的评委安德烈·库尔科夫说,喝少量伏特加会让他保持清醒。

  只有华裔评委白灵是个例外。她说,平常很少看电影,这次有机会看很多优秀的电影,将是一种享受。她说:“我想我不会犯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