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取材真实历史 反纳粹题材影片成柏林电影节亮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0:4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14日电(记者郑汉根)自柏林电影节10日开幕以来,所放映的竞赛单元影片能真正打动观众的为数不多。然而上周末放映的德国影片《索菲.朔尔——最后的日子》以其反纳粹题材博得阵阵掌声,成为电影节的亮点之一。

  《索菲.朔尔——最后的日子》由德国导演马克.罗特蒙德执导,由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纳粹德国时期慕尼黑大学女学生索菲.朔尔散发反纳粹传单被捕到被处死的故事。
索菲.朔尔和汉斯.朔尔兄妹是当年“白玫瑰”反纳粹组织的领导人,他们在反法西斯运动中为推翻希特勒政权进行了不懈的斗争,兄妹俩英勇不屈的精神在德国家喻户晓。

  该片13日放映时,每场都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很多观众表示被演员的表演和情节打动。导演罗特蒙德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年,包括我祖父母在内的成千上万的德国人,面对纳粹暴行采取了视而不见的态度,我希望对这种现象进行剖析。”特蒙德说,这部影片正是他的这种努力在另一个意义上的体现。

  自第5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以来,最引起轰动的影片是《卢旺达饭店》,但该片只是特邀参加电影节供观摩的影片,并不参加最佳影片“金熊奖”的角逐。电影节将于20日结束,期间将展映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50部影片,共有22部影片入围竞赛单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