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龙收山:退役后绝不复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华电“邮差”马龙带着自己19年对NBA辉煌生涯的眷恋和没有一枚总冠军戒指的遗憾,13日下午在盐湖城正式宣布退役,“我是不会再复出参赛的”,马龙态度坚决。
马龙收山:退役后绝不复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龙说:“尽管我经历的是一个了不起的19年,但所有好事总有尽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来这里是为了一个特别的原因,这就是宣布退役。你们将不会再看到我打球。我保证,关于这一点,肯定不会有什么难以置信之类的事发生。”

  在19个赛季的NBA生涯中,马龙在爵士队效力18年,后来为谋求总冠军戒指,于上赛季投奔到湖人。他又在总决赛中膝盖受伤,结果湖人在总决赛中1比4输给活塞,马龙的冠军美梦随之破碎。就在他上周末做出退役决定前,还有传闻说他已同好几支球队接触,准备复出,其中最可能的去向是马刺队。

  马龙享有“邮差”美称,原因之一是他发挥稳定,几乎场场比赛都是爵士队的第一得分和第一篮板;其二是极少伤病,出勤率最高。在效力爵士的长达18个赛季中,他仅缺席过4场比赛。但偏偏在他退役前的最后一个赛季的冲刺中,却受到膝伤严重影响,而且直到本赛季开始都没能恢复。

  “邮差”曾与老队友斯托克顿率领爵士队于1997年和1998年打入总决赛,但两次都被“飞人”乔丹率领的公牛队击溃。1997年和1999年,他还荣膺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在19年的职业生涯中,马龙平均每场得25分和10.1个篮板球,一共得了36928分,在NBA总得分榜上仅次于“天钩”贾巴尔,名列第二。贾巴尔的总得分是38387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