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理发师》上海开拍新人多 陈坤取代姜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1:12 北京娱乐信报
《理发师》上海开拍新人多陈坤取代姜文(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曾黎、陈坤、导演陈逸飞

  几经周折的电影《理发师》终于要在今天再次开机了,有趣的是昨天北京的一场大雪延误了主创和记者的航班,让这部电影又经受了小插曲,发布会因此推迟了近两小时。之前与姜文有过不愉快经历的导演陈逸飞昨天坦然面对媒体,不仅宣布青春偶像陈坤代替姜文的角色,更淡淡地表示今后与姜文的合作要看缘分。

  因为事前保密工作做得好,记者赶到现场时才发现,原先的演员阵容全部被换掉:主演姜文换成了陈坤,女一号是位漂亮的新人曾黎。而原先影片中葛优的角色则由新人田少军取代。姜文、陈坤前后两个男主角一个粗犷豪放,一个内敛秀气,两个人的外形气质完全不同。陈逸飞说:“两年来,我一直在想如何把剧本中的角色活灵活现地呈现在银幕上,我觉得我挑选演员重要的是‘像’。尤其是这个理发师陆平,表现的是上世纪30年代理发沙龙里一个时髦的名理发师,年龄在20多岁,选择陈坤是符合这个角色的。”至于女演员的选择,陈逸飞的观点是,尽管曾黎没有拍电影的经验,但是外表一定要靓丽。至于将来有没有机会再度和姜文合作,陈逸飞称:“看缘分。”

  陈坤抓紧练理发

  陈坤参演《理发师》如同天上掉馅饼一般,他是在前不久在上海参加一个颁奖典礼时被陈逸飞导演相中的。取代了姜文出任男一号,陈坤并没有感到压力:“我现在只是想把角色塑造好,我相信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很合适的。”作为理发师,尽管是扮演角色,也总得学上两手手艺。陈坤也在春节前就开始向剧组的一位理发师学艺了,“看到他的剪刀上下翻飞以及娴熟的技艺,让我感到很震撼。我就向他请教了许多技术方面的问题。我相信在电影拍出来时,大家会看到我为别人理发的镜头,同时也会看到我手上练习的成果。”

  《理发师》全新改版

  前《理发师》已经花费了很多钱,如今的这部影片是否还会受“前任”的影响?陈逸飞介绍,他们已经专门制作了审计报告,原先影片所有花销全部在这个表里,而且已经交到每一个投资商手中。陈逸飞说:“也就是说,从那张审计表开始所有的一切跟原先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而以前选用的东西全部报废,包括演员、布景、服装等在内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是新的。这个电影的主要场景设在上海、浙江宁波以及大西北的甘肃等地,每个景区都用‘陌生感’的原则进行布景,我是搞视觉艺术的,我相信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欣赏的机会。”陈逸飞还透露,为了保证视觉效果,影片中的所有道具都要精益求精,连演员佩戴的饰品都是真的,而且为了减少影片成本饰品的费用由陈逸飞自己报销。他开玩笑地说:“实在不行,影片拍完后给我老婆戴。”

  因为今年是抗战胜利6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电影100周年,因此制片方表示影片争取在年内拍摄完成,而后期制作将在澳大利亚进行。尽管演员全部是启用新人,但是制作队伍却是十分强大,除了导演由陈逸飞担任之外,韩三平担任总制片,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任艺术总监。这部总投资三千万的大片如不出意外将于年内完成。信报特派上海记者 张学军/文并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坤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