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常客”今何在? 姜昆、倪萍谈春晚心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4:07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绍华)央视鸡年春晚刚刚结束,《千手观音》、《功夫》等作品让观众热宠的同时,那些没有出现在今年春晚中的“老牌”明星,又在春节期间忙什么呢?

  倪萍 体验戏中角色的完美人生

  春晚心态———荣辱不惊

  “倪萍就是我梦中情人,爱咋咋地!”赵本山的一句小品台词把倪萍在春晚的人缘抬到了最高潮。鸡年春晚销声匿迹的倪萍正在拍杨亚洲的电影《泥鳅也是鱼》。她扮演一个“土得掉渣”的女农民工。其实上不上春晚对身在影视圈的倪萍已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多年春晚带给倪萍的荣誉已经让倪萍可以在影视圈好好地“混”下去。如今倪萍又在《泥鳅也是鱼》中尝试真实生活中无法体会到的生活,或许这样才可以触摸一次真实的自我吧。

  解晓东 静下心来放大假

  春晚心态———宁缺勿滥

  “咱老百姓今儿晚上真呀真高兴,千家万户响的是一个声音……”历届春晚经典回放节目中解晓东的影子依然“晃悠”在央视3套上,这个“歌红人不红”的帅哥终于在今年的春晚中没能出现。

  解晓东向记者透露,2004年他身心很疲惫,想彻底休息一下。他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出来,也有可能退出歌坛。”对于“歌红人不红”,解晓东自己也想摆脱这种状态,“可能是晚会作品的冲击力太强,遮住了别的歌曲的光芒。”

  姜昆 机会让给新人是托词

  春晚心态———退位让贤

  《虎口脱险》是姜昆的相声作品在春晚的鼎盛时期,此后姜昆的相声在春晚越来越走下坡路。在鸡年的春晚上本来准备了一个段子的姜昆高调地表示,自己愿意把上春晚的机会让给具有同题材相声的一对新人,但新人的表现也无法掀起观众太高的热情。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