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桐籽花开》演绎悲壮与凄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17 天津日报

  程前表现“一代油王”成长经历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一部演绎中国“一代油王”成长经历兴衰史的电视剧《桐籽花开》,将于本月19日晚在天津电视台卫视剧场播出。

  《桐籽花开》改编自小说《情殇》。它用25集的篇幅,以民国为背景,讲述了发生在
川贵边缘的桐油产地巴宁镇的兴隆油坊里,“一代油王”高乾生与三个女人的感情纠葛,有《大染坊》姐妹篇之称。除了商界的斗智斗勇之外,戏中高乾生与三个女人青莲、桐花和玉香一生的感情纠葛更是缠绵悱恻。命运坎坷的农家女桐花与高乾生从小青梅竹马,为了高乾生的事业,桐花毅然将心爱的人推向情敌玉香,在嫁作他人妇之后仍对高乾生满怀深情,最后不惜出卖丈夫而精神失常。玉香为了跟上丈夫的脚步,弄巧成拙,最终与丈夫的敌人同归于尽;青莲小姐依然没有逃过命运的摆布,最终不得不离开自己所爱慕的人,远走异国他乡……

  这些女人都给予了高乾生无限柔情,几度救他于绝境之中。为了“兴隆”几百年基业的生存与发展,他一次次的错过爱情,选择了商战,面对民族危机,他又毅然一把火烧掉了他付出毕业精力的“兴隆”。

  在《桐籽花开》中,秦海璐饰演玉香一角,把玉香那种刁蛮而又可爱、任性而又率真、霸道而又义气、敢说敢干、敢恨敢爱的个性演绎得入木三分。秦海璐认为:因为玉香具有很多旧时代富家女子的特点,专横跋扈,但是她又有所有女孩子对爱情执著的一面,导演把玉香定义成爱的祭祀品“为爱而生,随爱而死”,在这三个女人中只有她没有得到高乾生的爱,但是她却为爱付出了一生,是个悲剧色彩最浓重,又隐藏最深的角色。

  程前在剧中演“一代油王”高乾生。据说这个角色让程前演,主要原因就是他的经历和男主人公很相似。就连程前自己也说,他和高乾生在成长过程和性格上都有近似的地方。他同样是在农村长大,父亲也同样是有文化但生活却很清贫的人。很多父亲的戏能牵动他的回忆。

  出演桐花的新人孟尧曾因《风声鹤唳》中的梅玲为观众所知。在《桐籽花开》中虽然不敌“情敌”秦海璐,未能与“爱人”程前有情人终成眷属,却在剧中与程前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