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破釜沉舟》隆重登场 胡军再现霸王巨鹿之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破釜沉舟》隆重登场胡军再现霸王巨鹿之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宗珊)破釜沉舟是家喻户晓的成语典故,不过看一部由成语改编的史诗数字电影,倒是一件新奇的事情。2月23日起,胡军杨恭如吴倩莲、肖荣生等内地和香港明星将在全国各地的数字影院,为广大观众演绎这场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巨鹿之战。胡军更要九进九出沙场,再现西楚霸王雄风。破釜沉舟是家喻户晓的成语典故,出自《史记.项羽本记》。讲的是秦军围赵于巨鹿,项羽率领楚军前去救援。在两军人数相差极其悬殊的情况下,项羽率大军渡过黄河,沉船破釜,只让士兵持三日粮进军,义无
反顾,勇往直前,以示决不后退的决心。他身先士卒,冲锋陷阵,九进九出敌营;楚军在项羽的率领下,个个英勇无畏,以一当十,英勇战胜了秦军,缓解了巨鹿之围。项羽也从此在诸侯中树立起威信,为后来的称霸天下奠定了基础。而影片《破釜沉舟》就是反映这个历史故事的。只不过通过明星的演绎和传奇的电影技术,这个原本平面的成语将演变成一场神奇刺激的大战。

  影片《破釜沉舟》拥有强大的演员阵容,胡军、杨恭如、吴倩莲、肖荣生四人联袂,倾情演绎了这场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胡军饰演的楚霸王项羽,活脱脱一个历史人物的再现,他把项羽的英勇善战、意气用事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且胡军更要九进九出沙场,再现西楚霸王雄风,他率领3万勇士如何战胜20万强敌,是这次观众最值得期待的看点。另外,虞姬的温柔善良,刘邦的阴险狡诈,吕雉的诡计多端,片中人物的个性风格,经过杨恭如、吴倩莲、肖荣生的二度创作,生动而鲜活。

  《破釜沉舟》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上海三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上海三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新华环球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圣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并由中影集团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发行。采用数字摄像机拍摄,“5+1”数字同期立体声,达到国际上通用的数字电影技术要求。宏大的战争场面将通过数字影院高品质的声画效果,得到了真实的还原。

  另外,记者还获悉影片的主创人员将于2005年2月20日及21日出席在北京、上海两地分别举行的首映式活动。在首映式上,不仅有明星到场和观众见面,还有热闹的地方戏曲片段表演助兴。届时,京剧版、现代舞版的霸王别姬片段将粉墨登场,让观众一饱时尚加古典的眼福。

  为配合影片的上映,全国各地影院将推出“看电影送古典布帘”的活动,如果你同时购买两张电影票,将获赠印有“破釜沉舟”字样的仿古布帘一个,装饰居室。

  在北京,你还可以凭印有《破釜沉舟》电影广告的地铁票根,以优惠折扣价格到北京的中影、华星、搜秀、新东安、新世纪、青年宫、大华、首都时代、东环、紫光等10家数字影厅观看这部电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胡军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