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柏林首映观众“逃”色 主演甘心为美做牺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19 每日新报
柏林首映观众“逃”色主演甘心为美做牺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桃色》三女主演

柏林首映观众“逃”色主演甘心为美做牺牲
章小蕙

柏林首映观众“逃”色主演甘心为美做牺牲
河利秀

  昨天,参加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的中国影片《桃色》正式亮相,虽然事前知道该片在拍摄尺度上非常大胆,但还是远远超出了记者的想像,整部影片充满“妖”气,并充斥着变性人、同性恋和性虐待的故事情节,在影片开始不到20分钟就有观众开始退场,影片结束时,观众已经走了一多半,从观众的表情中,只能读懂一个词:“恶心”。首映之后,该片主创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们似乎是在用百分之二百的热情来化解那份尴尬。

  该片是以两个女人的视角展开故事,一个是松坂庆子饰演的变性人,另一个是章小蕙饰演的售楼小姐,前者想让后者帮忙找到她的初恋情人Kim,后者此时正在暗恋一名警察。随着时空的交错,这四个人之间发生了匪夷所思的错位爱情故事。影片的包装很华丽,这一点从摄影和音乐当中能充分体现出来,色彩和光线勾勒出的暗香浮动的氛围贯穿始终,而低回婉转的音乐也充分营造了一种既典雅又浪漫的气氛。可是与这种迷离的剧情和变态的场面相配,却让这本来美好的光影和歌声成了干枯的躯壳,几个女人的妖媚,更像是忸怩作态,活脱脱一场人妖秀。该片最让人难以理解的就是对性变态的大胆展示和不知所云的编导意图。不仅上演了异性激情戏、同性激情戏,还玩起了性虐待。常人实在难以消受。论表演,松坂庆子的演技还是可圈可点的。当知道她演的是个变性人时不得不佩服其把握人物性格和心理变化的能力。而初登银幕的章小蕙则明显手生,总是傻愣愣地瞪着那双大眼,除了卖弄风情就是没有表情。该片的卖点之一韩国变性人河利秀在片中饰演年轻时的松坂庆子,她的表演并没有给人新奇的感觉。

  在现场记者的提问中很多问题是围绕影片大胆的尺度来的,对此,导演杨凡解释说:“这个故事讲的是情,不是性,二者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人间有许多情,很复杂,而且人的感情有许多层面,感情这个东西是需要有行为体现出来的。”杨导还一语双关地说:“我给演员说戏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接触、触摸(该片中有很多恋人之间互相抚摸的镜头),所以在片场的时候,演员的手总是在不停地练习,比划这个动作,当演警察的男主演看到女孩时,总问我‘能练练这个动作吗?’”杨导说,他的风格是力求唯美,该片采用的音乐是他最钟爱的印度音乐,为此,他和作曲还特地赴印度宝莱坞取经。

  发布会现场,多半的话全让导演杨凡说了,爱出风头的章小蕙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展示自己服装和一口流利英语的机会,她穿着一件LV的低胸裙装,不时闪烁着那双她自认为“会说话”的大眼睛,但是她说的话总是词不达意,除了感谢导演之外,更多的时候是在跑题。与银幕上的“老妖婆”形象相比,现场的松坂庆子端庄贤淑而褪去了年轻时的几分美艳。被冷落多时的松坂庆子刚被提问就闹出了笑话,因为记者用英语提问,而松坂庆子听不懂,只能依靠现场的同声传译,不仅回答问题相当滞后,而且还频频出现当别人讲了一段笑话,众人哄堂大笑,松坂庆子毫无表情,而大约3分钟后,她听完同声翻译开始独自大笑的场面,引得记者为她再次发笑三位女演员中话最少,表现也是最平和的就是韩国变性人河利秀,当记者请她摆个Pose拍照时,她只是尽力地配合而不是刻意地搔首弄姿,就连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她的变性人身份时她依然面无表情,坦然相对。河利秀表示,她在韩国演过很多电视剧,还唱过歌,但演电影还是第一次,她十分感谢杨导演给她这个机会。当有记者问她,柏林的天气这么冷,今晚走红地毯你穿得那么少怎么办?”河利秀说:“我会尽量忍一忍。这点牺牲还是可以做的。”对于这位变性人的感情问题,记者自然不会放过,对此河利秀淡淡地说:“我还是一个人,虽然很孤独,但我已经习惯了,人应该学会去面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