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刘烨、袁泉演话剧《琥珀》:唱歌实在太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1:18 北京娱乐信报
刘烨、袁泉演话剧《琥珀》:唱歌实在太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众主创亮相

  信报讯(记者王菲) 昨天,音乐话剧《琥珀》剧组成员于春节后首次亮相,该剧聘请的著名音乐人姚谦也首度向媒体推介《琥珀》的音乐,而主演袁泉刘烨则是第一次开口唱歌。

  即将于3月初赴香港参加香港艺术节演出的《琥珀》是孟京辉、廖一梅夫妇的最新力作。这部音乐话剧讲述了一个黑色爱情寓言:袁泉饰演的小优失去了心爱的男友,男友的心
脏移植给了另一个男人,这个男人便是刘烨扮演的高辕。然而,高辕是个游戏情场、颓废糜烂的文坛骗子。固执的小优仍然不惜一切代价接近他,要找回自己爱着的那颗心……

  此次导演孟京辉特别将该剧定位成音乐话剧,这就意味着袁泉和刘烨两个人必须在演出时现场演唱歌曲。为此,《琥珀》剧组特别邀请了著名音乐人姚谦担任该剧的音乐总监。昨天,姚谦对记者们表示,为了创作好《琥珀》的音乐,他和同事们都是分期分批地过春节,谁都没敢“大休”。姚谦表示,他一向非常喜欢孟京辉的作品,一听到《琥珀》的故事大纲便觉得十分感动,于是下决心一定要把该剧的音乐做好。姚谦还不忘现场夸赞刘烨说:“他完全能做一个专业歌手,尤其是表演型的歌手。”

  虽然受到了专业人士的夸奖,但袁泉和刘烨一致表示,唱歌实在是太难了!为剧情需要剃了寸头的刘烨一脸疲惫,他说:“为了练好唱歌,昨天晚上我被折腾到夜里两点,以后我是不打算做专业歌手了,太累了。”坐在一旁的袁泉则说出了大实话:“我在录音棚的时候觉得特紧张,一张嘴就害怕。”尽管他们二人“叫苦不迭”,但《琥珀》剧组还是现场播放了二人的演唱录音。刘烨的歌声低沉沙哑,无奈中充满了迷茫,刘烨听过录音自我评价道:“我唱歌比演戏好啊!”而一旁的袁泉则满脸忧虑,因为相比之下,袁泉唱的歌曲难度实在太大了,大段的歌词对唱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且她还要分别用英文和中文演唱。袁泉自己都颇为担心地说:“希望自己到香港的舞台上,能一口气把歌唱下来……”

  尽管如此,导演孟京辉还是显得很高兴,他说:“离演出还有两个多星期的时间,我们就已经连排了七八次,多媒体音乐、演员的现场演唱、好莱坞的声音制作……这一切都是崭新的尝试。”孟京辉最后用两句话来形容刘烨和袁泉:“刘烨是狂躁而平静,害羞而无耻;袁泉是神秘而美丽,幽静而怪异。”

  《琥珀》在3月初香港演出之后,将于4月转战北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