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邰丽华为你讲述《千手观音》幕后的故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7:51 华商晨报
邰丽华为你讲述《千手观音》幕后的故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老师 王晶

邰丽华为你讲述《千手观音》幕后的故事(组图)
领舞 邰丽华

  鸡年春节晚会结束了,按照惯例全部节目将接受观众评判。“观众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的最终结果将于正月十五的元宵晚会中公布。截止到昨日,在“观众最喜爱的春晚节目”网络评选中,由21名聋哑人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一骑绝尘,赢得了74.83%的超高支持率,极有望问鼎今年“观众最喜爱的春晚节目”桂冠。

  昨日,《千手观音》领舞演员邰丽华、手语指挥老师王晶接受记者的采访,讲述了《千手观音》幕后的一些故事。

  王晶:它已从艺术上升为境界

  主持人:在春节晚会彩排中导演对这个节目有什么评价?

  王晶:因为我们的节目是5分54秒,春节晚会的节目都要压缩时间,要求我们排出来3分钟左右的一个舞蹈,当时我们领导跟导演商量,如果把节目压缩到那么短的时间,就完全展示不出来了,我们就先按我们的排,看了以后再做决定。我们第一次去春晚彩排的时候,等我们演完舞蹈,他们称这已经不是一种艺术,是一种境界了。我们最早的一版在2000年出访美国,是12个女演员,第二版是去雅典的12个女演员和9个男演员。春节晚会是《千手观音》的第三版,我们针对春晚增加了很多拜年的动作。

  主持人:王老师在指导的过程中最困难的是什么?

  王晶:我感觉是音乐的节奏、对音乐的理解有一定的困难。音乐是舞蹈的灵魂,实际上在跟他们排练过程中,我觉得舞蹈的灵魂就是他们自己。他们必须非常用心,我们一开始训练他们节拍的时候,把音响的声音放

  到很大,让他们趴在地板上感受旋律律动的感觉。有一些节奏不是完整的,让他们慢慢感受这种节奏。

  邰丽华:把最美的舞蹈呈现给观众

  主持人:邰丽华的节奏把握得非常好,王老师每发一个信息你都能感受到,是不是你已经习惯用余光看王老师?

  王晶:他们表演的时候,我们就要求他们用余光,这样不会影响表演的表情。

  邰丽华:我们把手语老师称作4个“耳朵”,如果不是通过4个“耳朵”,我们是没有办法感受到音乐的。

  主持人:演出时,你脑海中想得最多的是什么?邰丽华:真正地融入角色去跳,没有想更多的,就是要带着后面的20个演员表现得最好,把最美的舞蹈呈现给观众。

  王晶:我当时就想他们跳整齐,我指挥的节拍就要整齐,我指挥得必须要有激情,如果我消极地指挥,他们也不会有感情。我特别有感受,我指挥下来,甚至比在台上的演员要累。新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