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月 看天价《雷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29 重庆商报
  山城观众可能是最后一次看到濮存昕版周萍 最高票价1280元,创下重庆话剧市场新纪录
三月看天价《雷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彭雅)国内知名演员濮存昕、潘虹、达式常、蔡国庆、田海蓉倾情加盟的明星版话剧《雷雨》将于3月8日、9日晚在重庆人民文化宫隆重上演。据了解,此次演出,最高票价达到1280元一张,创造了山城话剧市场的天价票。

  绝版濮存昕饰周萍

  《雷雨》是曹禺先生的代表作,数十年来,在中国舞台上演了多个不同的版本。此次明星版《雷雨》,是著名制作人叶惠贤继明星版《家》之后推出的又一部重量级作品。为了排出精品话剧,导演陈薪伊和叶惠贤经过反复研究定下强大的演员阵容,潘虹演繁漪、濮存昕演周萍、达式常演周朴园、田海蓉演四凤、蔡国庆演周冲。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濮存昕,从1990年出演北京人艺夏淳导演执导的《雷雨》后,已演了14年。濮存昕表示,无论从年龄、外形、自身性格、经历来看,他都觉得自己不再适合扮演周萍了。所以,山城观众可能是最后一次在重庆看到濮存昕版周萍。

  舞台上将“雷雨”大作

  据了解,全明星版的《雷雨》将在“雷雨”上大做文章,舞美设计是《霸王别姬》《英雄》等大片的美术设计师霍廷霄,他把原著压抑、郁闷的气氛渲染到极致。特别是两道雨幕创造的真实雨水和隆隆雷声,让周、鲁两家的悲剧更显凄凉。

  最高票价创下纪录

  山城演出市场的票价定位一般低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由于话剧市场经营艰难,所以票价通常更低。2002年云集陈佩斯、朱时茂领衔主演的话剧《托儿》在重庆的最高票价为580元,2002年北京人艺版《雷雨》来渝的最高票价为480元,而此次明星版《雷雨》的票价从180元到1280元不等,最高票价创下话剧市场新纪录。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定这样价位的票价绝对不是故意在炒作或是搅乱市场。前不久,明星版《雷雨》上海3场爆满,最高票价1800元,加座100元一张,全部卖完。广州、深圳演出时,最高票价也定在1200元至1600元,都是因为演员们的档期不集中,要把这些明星全部聚齐,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明星的号召力就是票房最强有力的保证。因此,他们对此次《雷雨》的票房十分有信心。

  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