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剧《长霞》 情动观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5:57 北京晚报
评剧《长霞》情动观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前后,中国评剧院根据任长霞先进事迹改编创作的评剧《长霞》演出十余场,观众的反映是不仅好听好看,更重要的是感人。

  2004年,一个共产党基层干部的名字震撼着中华大地,她就是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河南登封市公安局长任长霞。中国评剧院的演职员被长霞的事迹所感动和震撼,一团团长刘胜利敏锐地意识到任长霞这个人物的特殊教育意义,决定剧团自筹资金将“任长霞”这一光辉形象搬上舞台。《长霞》一剧由河南一级编剧张芳和中国评剧院副院长刘侗共同创作完成,荣获文华大奖的河南著名导演张平出任导演。任长霞的扮演者几经筛选,最后由中国评剧院一级演员、文华奖获得者高闯出演;梅花奖获得者马惠民、韩建光,国家一级演员李金铭、张文鹏为青年演员配戏,甘当配角。

  观众们说,《长霞》之所以感人,是因为集中体现了一个“情”字。让人觉得真实可信,同时又感同身受。剧中,任长霞抚摩到受害人的伤口流下心疼的眼泪;控申室里她和受害人一起痛哭流涕;办案过程中,她忍不住为罪犯的孩子即将成为孤儿而痛心疾首……为了她所肩负的责任,为了她所关心的群众,她很久不能回家看望年迈的母亲和病中的父亲,甚至难以和丈夫叙情,但她从心底里爱他们,亲情炙热。

  中国评剧院组织该剧慰问首都公安干警,进行了三场演出。来自首都司法战线上的两千多名干警在观看了演出后,被演员饱满的激情深深打动,引起强烈反响。市劳教局女子劳教所民警张素敏说:“太感人了,任长霞贴心群众,为完成好本职工作而放弃一切,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监狱管理局民警贾波说:“这场演出以戏剧形式来描写她,更能活灵活现地表现这个人物形象,引起大家情感上的共鸣。”中国剧协副主席何孝充同志看后非常高兴地和主创人员说,戏排演得很好,这样一个非常难搞成戏的题材处理得这么感人,非常不容易。还有戏迷朋友鼓励说,希望中国评剧院从现在起,从这个戏起,一个戏比一个戏排得好,让戏迷们喜欢,让大家都来关注评剧。满岩孙民文图

  网络编辑:李亚敏

  “天使爱美丽”有望来华

  “中国毕加索”爆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