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顾长卫《孔雀》终开屏 胡军《破釜沉舟》演霸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农历新年档期已近尾声,广东影市又迎来两部国产新片。一部是顾长卫执导,因入围柏林电影节而声名大噪的艺术片《孔雀》;另一部则是由胡军杨恭如吴倩莲、肖荣生主演,以“巨鹿之战”为题材的《破釜沉舟》。

顾长卫《孔雀》终开屏胡军《破釜沉舟》演霸王
《破釜沉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破釜沉舟》再现“巨鹿之战”

  上映时间:2月23日

  主演:胡军、杨恭如、吴倩莲、肖荣生

  剧情:秦朝大将章邯领兵与项梁(项羽的叔父)的军队对战沙场,项梁战败而亡。项羽发誓要为叔父报仇。章邯得胜后,带领20万人马北渡黄河,攻打赵国。赵兵不敌秦军,一路撤退至巨鹿城。赵王向楚国求救,楚怀王派上将宋义、中将项羽及末将范增援救巨鹿。项羽决心率全部兵马渡河与章邯决战……

  看点:胡军饰演的楚霸王项羽,活脱脱再现了一个历史人物。他把项羽的英勇善战、意气用事表现得淋漓尽致。另外,虞姬的温柔善良,刘邦的阴险狡诈,吕雉的诡计多端……通过杨恭如、吴倩莲、肖荣生的表演,生动而鲜活地展现出人物个性。该片采用数字摄像机拍摄,“5+1”数字同期立体声,真实地还原了宏大的战争场面。

顾长卫《孔雀》终开屏胡军《破釜沉舟》演霸王
《孔雀》

  《孔雀》回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

  上映时间:2月18日

  导演:顾长卫

  主演:张静初、冯瓅、吕玉来

  剧情: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北方小城市里的一个五口之家。二姐(张静初饰)二十出头,外表瘦削清秀,内心却刚烈执拗,她愿意用贞操换回自主,以婚姻换来好工作。大哥(冯?饰)小时得病落下轻微脑疾,身体变得很肥胖。上天配给他一个跛脚农村姑娘,两人开起卤煮店,乘着改革之风成为最早一批有钱个体户。弟弟(吕玉来饰)十七八岁,身形瘦小,性格敏感忧郁,沉默得像个影子。他是唯一有机会读书的一个,但学校生活并不让他感觉愉快。他始终活在哥哥的阴影里,甚至有一次想用鼠药将哥哥毒死。他离家出走,去广州带回来一个离过婚的女人,他愿意被女人养着……

  看点:影片采用三段式的结构,呈现兄妹三人从追求理想到理想幻灭、精神萎靡再到尘埃落定、回归平淡的生命历程。导演顾长卫可说是上世纪末最后20年里中国影坛最优秀的摄影师,作品包括《红高粱》、《菊豆》、《霸王别姬》、《阳光灿烂的日子》等。《孔雀》是他的导演处女作。

  《孔雀》去年4月开机,7月关机。影片投资1600万元,以艺术电影来说可谓大制作,而大部分的钱都花在质感的还原上了。《孔雀》的演员可谓影片一大亮点。三位主角全是来自中央戏剧学院非表演(有的是导演系)专业的学生。

  影片参加柏林电影节受到影迷追捧,在本月18日公开放映4场,门票一下子全部售罄。不过,也有国内的观众认为这部超过两小时长度的电影过于沉闷,缺乏高潮。陈明辉 谢世明 黄臻平/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孔雀》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