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是天津的姑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1:01 今晚报
“我是天津的姑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月里,刘彤从黑龙江赶来天津,到老丈人、著名相声演员黄铁良家过节。每次来津,他都带着十分的虔诚,这不仅因为他是天津的姑爷,是北方曲校的首届毕业生,更因为天津有不少他崇拜的曲艺前辈,有许多喜爱他的热心观众。况且,再过几天就是正月十八的“师胜杰在津收徒·笑星大拜年”活动,作为师胜杰的大弟子,刘彤自然又多了一层兴奋。

  刘彤从小受家庭熏陶喜爱上了相声艺术,6岁就跟着师胜杰学艺。刘彤回忆起当年他来津求学的经过:当时师胜杰得知新成立的北方曲校由相声表演艺术家刘文亨担任诵说专业主任,就让他来津报考。4年中,他学到了许多东西,成为学校的高材生,还与同学、天津姑娘黄维清喜结良缘。2002年,中央电视台CCTV大红鹰杯首届相声大赛中,他荣获最佳逗哏奖。

  现任黑龙江省曲艺团副团长的刘彤说:师胜杰此前曾收过三次徒弟,这次在天津收徒是第四次。他说,老师在天津收徒,是因为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看中了天津的曲艺氛围。将相声行内的一个活动搞成社会性的活动,也是努力弘扬相声艺术,希望它能够代代传承。

  采访快结束时,刘彤请记者代向天津父老拜个晚年———“没有天津的老艺术家,没有天津的观众,就没有刘彤的今天。”他还向记者透露,最近他要做三件事,其中两件都与天津有关:一是师胜杰收徒活动之后,他要到天津电视台《鱼龙百戏》做嘉宾评委,还要和刘俊杰表演一段相声;二是3月份将与李双江、殷秀梅、冯小泉等艺术家演出一个专场;三是正在酝酿搞一个相声小品专场,如果成功,将在天津和北京各演一场,那时再向家乡父老汇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