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生存之民工》首播反响强烈 雪村大改搞笑路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4:22 北京娱乐信报
《生存之民工》首播反响强烈雪村大改搞笑路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宗珊吴冬妮)由青年导演管虎执导的我国首部民工题材电视剧《生存之民工》在经历了一年多的艰苦拍摄后终于与观众见面了。这部关注弱势群体的电视剧在春节期间一经播放,便立刻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齐鲁电视台播放当天就有11574位观众发短信、打电话。同时,《生存之民工》投资方北京虎虎虎影视传媒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关注弱势群体,希望大家善待民工。

   早在去年全国电视台的购片会中,导演管虎刚拍完的电视剧《生存之民工》就以今年现代戏的最高价格被全国一半多的电视台抢购。而今年春节期间在齐鲁电视台播放后,在观众尤其是民工兄弟中引起了异常强烈的反响。一位民工说:“这部电视剧说出了我们这些打工人的心里话,希望社会多关心一下我们民工。”导演管虎,演员陶泽如、孙松从电脑上看到这些感言,十分高兴。

  30集电视连续剧《生存之民工》是第六代导演管虎的转型之作,是去年成立的北京虎虎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投资的首部作品。剧中起用了40多位真正的民工表演角色,全剧采用肩扛摄像机拍摄,因此该剧被称做“平实纪录式电视剧”。相对于拍摄《黑洞》《冬至》,《生存之民工》显得更成熟内敛,也更为厚重深层。剧中陶泽如饰陆长有,一个阴郁狡黠、深藏不露的南方小男人;高秀敏饰演风骚的录像厅女老板凤英,一个满足民工性压抑的女人;雪村饰演木讷、善良的“活雷锋”一样的记者。此外,还有孙松、马少骅扮演的两个具有典型意义的民工,这几个人物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雪村扮演的记者,大改雪村一贯的搞笑路线,憨厚朴实。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生存之民工》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