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错过第一集 艾敬《马大帅2》中土得像秋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00 今晚报
错过第一集艾敬《马大帅2》中土得像秋菊(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艾敬言谈举止之间透着东北人的直爽,对于自己在《马大帅2》中很“土”的造型,艾敬表示希望能够“土”到“秋菊”的水平。

  艾敬在《马大帅2》中扮演马大帅的妻子玉芬。艾敬告诉记者,《马大帅》第一部里这个角色就是给她写的,但是由于当时自己在发新专辑,时间上有冲突,所以就错过了。“当时我就表示,如果有第二部我还要加入。没想到我还能演玉芬,我觉得让我跑龙套就行。”至于加盟该剧的具体原因,艾敬说:“我是东北人,和赵本山本来就是朋友。东北人的个性就是这样,你看得起我,互相有一个承诺,我就肯定要把这事给办了;只要我答应你的事,不管有多少困难,肯定要办。东北人就是这样特爱面子、特好强。”

  对于自己在戏里的角色,艾敬表现出很强烈的信心:“这个角色简直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玉芬在本质上、气质上和自己都很贴近,我有信心演好她。对我来说最大的难关就是语言关,虽然我是东北人,但是却不会说东北话,为此还请了一个保姆天天教我说东北话。”

  按照《马大帅2》剧情的需要,玉芬要把自己的长发剪掉,艾敬表示没有因此顾虑:“虽然这头长发是我的最爱,但是这次能出演这个角色就是对自己的肯定。”谈到《马大帅2》中玉芬的表现与上一部的不同,艾敬表示,第一部的故事是以马大帅和范德彪为主线,其他人物线都是辅助的,没有发展起来。但是,《马大帅2》的情节错综复杂,戏剧化强。“玉芬和马大帅结婚了,前夫来捣乱,后来前夫还把玉芬给强奸了。而且,她还遇到情敌———自己的表妹。这个角色很压抑,她的生活状态是依附着一个人,哭戏很多,整天哭。但是,最后她还是很坚强,把前夫抓住,甚至自己主动离开了马大帅。”

  在《马大帅2》中,艾敬和宁静出演了一对“情敌”。艾敬告诉记者,原来两人之间是那种很“激烈”的状态,但是随着剧情发展没有特别的正面冲突,也没有必要争得你死我活。“宁静演的那个人物主要是欣赏这个姐夫,他们之间是一种很暧昧的情感关系,我俩和马大帅始终是一种纠缠的状态。”

  玉芬在剧中是个典型的农村妇女,艾敬此次的造型相当符合人物特点。谈到自己很“土”的造型,艾敬表示,其实她还嫌自己的造型不够“土”。“刚开始我老问周围的人,我的形象土不土?他们不明白我什么意思,有的人特好心,就跟我说不土,一点也不土。当时我就想呀,那我白演了。我希望比现在还土,恨不得像秋菊那么土,穿花袄、缅裆裤呀。我觉得只有这个人物给人的感觉不是艾敬,那我跟赵本山的这份承诺才算是有价值。”在艾敬看来,朴实的东西也有它美的魅力:“《马大帅》表现出来的就是不粉饰生活,把最真实的东西给人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