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濮存昕借《鲁迅》变脸 眉毛眼睑全部垫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5:04 华商网-华商报
濮存昕借《鲁迅》变脸眉毛眼睑全部垫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濮存昕

濮存昕借《鲁迅》变脸眉毛眼睑全部垫高(组图)
濮存昕《鲁迅》里的新造型

  濮存昕的造型像不像你心中的鲁迅先生?上影集团向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献礼片《鲁迅》日前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拍摄,濮存昕接替焦晃出演一代文豪鲁迅,中国首个双料金鸡、百花影后张瑜扮演女主角许广平。近日记者前往探班,看到了濮存昕变脸后的“鲁迅”形象。

  身高1.80米的濮存昕实在与鲁迅原型相差甚远,曾经有人对于濮存昕扮演鲁迅有过不
少质疑。为了形象上更接近鲁迅,濮存昕专门瘦身,而且在眉毛、眼睑下都用四块特制的软骨片垫高。“变脸”后的濮存昕多少找到了“鲁迅”的感觉。

  濮存昕透露,自己是在临开机前被电话火速找到,时间仓促,到底能不能成功出演,当时他自己心里都没有底。而当初之所以义无反顾接下鲁迅这个角色是因为扮演鲁迅其实是他和他父亲共同的心愿,“我父亲就非常渴望能扮演鲁迅这个角色,还经常自己在家里做鲁迅的造型,我记得当时胡子都是我给他贴的,所以印象特别深刻。后来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时候他在一部4集电视剧中曾经扮演过鲁迅,也算还了自己的心愿。可能是受到父亲的影响,加上我自己也非常敬仰鲁迅,所以这次丁荫楠导演打电话给我问我有没有兴趣出演鲁迅的时候,我相当兴奋。所以,这部电影对于我来说是相当重要的。”

  扮演鲁迅对濮存昕来说也经历了从陌生到熟悉的摸索阶段,“短短一个月里,我看了很多关于鲁迅的传记、文集,要求自己很快进入状态。开机的第一天就是重头戏,现在让我回想起来,那天演的真的很成问题。”如今《鲁迅》拍摄过半,濮存昕也走进了鲁迅的世界,“我必须要用我的生命来接近鲁迅,现在我似乎已经能够找到鲁迅的状态感觉,我已经走进他的生活世界。”

  导演丁荫楠同时透露,最终没能和焦晃合作这部《鲁迅》,主要是与其在创作理念上有一些差异。吴轶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濮存昕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