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沉重美人独自胜出 情感档期未到成熟时(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7:02 北京青年报
沉重美人独自胜出情感档期未到成熟时(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人依旧》海报

  怀旧、风流、冷艳,有花团锦簇,也有刻骨蚀魂,《美人依旧》就这样一路走过了2005年的情人节,腰身摇摆如同一个灵动的女子,和着徐徐荡漾的鲜明色块成为观者眼中一段不敢忘记的风景。这一部描写女性心路历程的、有些沉重的电影,在这个快餐年代里却受到了市场的青睐。也许外表喧腾的人们在心底里还是呼唤着严肃,但这种矛盾本身也带来了值得人们思索的问题:我们在情人节到底需要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昨日,《美人依旧》导演胡安与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一同出现在记者面前,在高军这位专业人士的口中,情人节的概念已经衍生为情感档期。高军表示,1997年,电影《半生缘》引发了人们对于情感档期的关注,随后《说好不分手》、《周渔的火车》等影片也相继在情感档期中出现,去年情人节《恋爱中的宝贝》《大城小事》两部主打电影让这个档期燃烧了一次,今年片方对于情人节的关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共有五部电影主打这个情感档期,最终,《美人依旧》突出重围,截止到目前,13日上映的《美人依旧》在北京地区的票房达到了140万,一片独据北京情感档期60%的市场份额,另外的四部影片分去其余40%的票房。跟去年相比,今年受到业界空前重视的情人档期并未受到观众的特别追捧,去年的《恋爱中的宝贝》曾创下情人节当日130万元北京票房的纪录,最终全国票房1800万元,是今年所有影片面前横亘的高峰。

  高军表示,通过各种回馈信息,今年的情感档期引发了一个市场课题,那就是轻松题材的爱情片并没有受到人们的特别喜爱,反而是一部沉重的爱情片深得人心。对此,在美国闯荡多年的华裔女导演胡安表示,《美人依旧》是综合提炼了本土和国外观众的欣赏习惯与观影感受而创作的女性题材作品,它更适合于那些经历了情感挫折的女性在一个孤独的夜晚慢慢品尝。胡安导演表示,借助这部影片的三个段落,她想试着说出别人未曾说过的对于情感的观点,正如片中所表现的,对于20岁的少女而言,爱情是不能随便的;对于30岁以上的女性来说,爱情是不能忘记的;对于50岁的女性而言,爱情是接受和包容;而对于片中王志文扮演的中年男人而言,爱情是可以背叛的,亲情则是长存的。

  尽管《美人依旧》相对得宠,但胡安导演却表示,也许《美人依旧》并不适合情人节档期。因为中国情人节的观众年龄普遍趋于年轻化,以20、30岁的情侣为主,而在国外的情人节档期,情侣群分为20、30、40、50、60,所以一些题材严肃、精雕细琢的电影可以供成熟的、有丰富人生经历的观众欣赏。胡安却认为《美人依旧》最佳上映时期也许在三八妇女节,感情在起起伏伏的动荡中才会有韵味,所以有经历的女性才能够真正懂得《美人依旧》中的妖娆媚惑。据了解,《美人依旧》现在仍然占据了北京35个影厅,甚至可能在一些小厅上映至三月底,冲破了情感档期的时间局限。

  胡安导演昨日还透露了她的最新影片,将是一部以中国内地为背景的战争题材的影片,描写二战后期一对国际恋人落脚中国内地从而引发了一段战争中的爱情故事,风格上有些像斯皮尔伯格《太阳帝国》。对于演员,胡安表示,制作班底和一些演员有的来自好莱坞,在香港和内地也将物色大牌明星。作者:肖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美人依旧》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