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濮存昕、张瑜共度“鲁迅人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09 沈阳今报
濮存昕、张瑜共度“鲁迅人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资讯提到鲁迅,很多人自然会想到那句著名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由丁荫楠执导,《鲁迅》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之中。著名演员濮存昕和张瑜分别出演鲁迅、许广平。

  濮存昕:用生命接近鲁迅

  众人关注的鲁迅造型终于呈现在记者面前:濮存昕身着灰色长衫,头发花白,浓眉,八字胡格外醒目。为了形象上更接近鲁迅,濮存昕专门瘦身,而且在眉毛、眼睑下都用四块特制的软骨片垫高。

  濮存昕透露,自己是在临开机前被电话火线找到,让他来救场,时间仓促,到底能不能成功出演,当时他自己心里都没有底。“短短一个月里,我看了很多关于鲁迅的传记、文集,要求自己很快进入状态。开机的第一天就是重头戏,现在让我回想起来,那天演的真的很成问题。”

  其实当初之所以义无反顾地接下鲁迅这个角色,完全是因为扮演鲁迅是濮存昕和父亲一直以来共同的心愿:“我父亲非常渴望能扮演鲁迅这个角色,还经常自己在家里做鲁迅的造型,我记得当时的胡子就是我给他贴的,所以印象特别深刻。后来在上世纪80年代,他终于在一部4集电视剧中扮演了鲁迅,也算还了心愿。可能是受到父亲的影响,加之我自己也非常敬仰鲁迅,所以这次丁荫楠导演打电话给我问我有没有兴趣出演鲁迅的时候,我相当兴奋。我同我父亲一样,对这个角色非常青睐,只是一直不敢想象有机会能够亲自去演绎,所以这部电影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

  如今文人传记《鲁迅》拍摄过半,濮存昕也越来越娴熟,走进了鲁迅的世界。“我必须要用我的生命来接近鲁迅,现在我似乎已经能够找到鲁迅的状态感觉,我已经走进他的生活世界。”

  张瑜:追寻老上海的韵味

  作为鲁迅的夫人,许广平在电影中却是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张瑜说:“我是用一种很平实的心态去扮演这个角色的,但在演绎过程中一直在追求一种《花样年华》或者说30年代张爱玲小说中的味道。事实上,许广平也是这样一个相当有才华的知识女性,她对鲁迅的感情还带有一种对老师的敬仰,许广平的这个角色我觉得更应当是一种感情的自然流露,甚至带有一些朦胧的感觉。”

  除了在影片中出演女一号许广平之外,张瑜还是影片《鲁迅》的重要投资人之一。作为投资人,张瑜对于影片的票房相当有信心,“一开始决定投资这个戏是因为非常喜欢丁荫楠导演花了3年时间准备的剧本。这部影片其实不是一部单纯的艺术片或者是人物传记片,丁荫楠导演很巧妙地把艺术和商业结合在一起。更重要的是,鲁迅关于知识分子在社会中究竟应当起到怎样的社会作用,以及他身体力行的做法在今天都是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现在日本、韩国和美国等许多国家的电影发行商对于这部影片都很感兴趣,希望能够尽快看到影片的片花。所以这应当会是一部好看的,而且绝对能收回成本的影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