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单骑”先到日本 盛赞高仓健是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张艺谋的回归文艺之作《千里走单骑》一直被片方视为高级秘密,内地秘密拍摄过半后才转战日本。昨天,这部中国影片在日本举行了全球公开新闻发布会,张艺谋面对日本媒体对高仓健赞不绝口。

  让国内媒体意想不到的是,《千里走单骑》剧组会把首次新闻发布地选在日本,和对日本媒体的态度截然相反的是,剧组对国内媒体一律严守口风。春节后,《千里走单骑》
开始了在日本的紧张拍摄,北京时间昨天上午10点,《千里走单骑》首次新闻发布会就在东京的东宝摄影场举行。导演张艺谋率领主角高仓健、扮演高仓健儿子、儿媳的中井贵一、寺岛忍,以及日方导演顾问、著名导演降旗康男,一起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

  《千里走单骑》是高仓健的封笔之作,也是为了履行高仓健和张艺谋多年的约定。步入高龄的高仓健在影片拍摄中表现的专业水准,让张艺谋大加赞扬:“他是我最敬佩的演员,而且从很早开始,他一直就是我心中的偶像。”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发现中方代表除了香港投资方的江智强和张艺谋本人之外,其他全部都是日本演员以及代表。新一代谋女郎蒋雯本人并没有露面。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一对日本父子和一名中国姑娘的故事。从事戏曲研究的儿子患上绝症,父亲为了实现儿子的夙愿,特地带他到中国学戏,日本小伙同一名中国姑娘相遇衍生很多故事。据悉,《千里走单骑》将在日本拍摄一个月左右,就转入后期制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