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态各异 笔意清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43 今晚报
神态各异笔意清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月19日,本市著名画家王书平《百鹰图》作品巡展应邀在美国洛杉矶罗斯米德市隆重开幕,这是继去年10月作者曾应纽约州政府邀请在纽约曼哈顿举办画展引起轰动后,又一次在美国成功举办的个人画展。

  这次展出的百只神态各异、笔意清新的鹰作品,是画家历时七个月创作的最新力作。从一幅幅画面中不难看出他在力求继承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以充满新意的构图将千变万化的鹰姿、鹰威、鹰美、鹰神的艺术特征,描绘得栩栩如生,刚健强悍。阔笔写实的风格鹰作,气势磅礴,以真写心,以诚入画,赋予自然以新的情感和生命。他充分发挥水墨特有的表现力,用大笔触、大块面、大构图和动荡的墨块、激扬的点线、流动的色彩、强烈的对比、饱满的气势,构筑出一种大气磅礴、意境深邃的艺术世界,将作品在画家与欣赏者之间架起沟通情感的桥梁,令人回味无穷,过目难忘。

  《百鹰图》一幅幅妙然天成的流动的画卷,倾泻了画家海阔天空的心声,创造出一片充满意趣与真情的天地,视野百里的情景交融和赋予群鹰特殊性格的大自然壮美,造成了一种绘画语言上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如同一曲曲回荡在空中的交响曲,奏出敲动人们心灵的鹰之乐章。

  王书平1975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是著名书画家孙其峰先生的入室弟子。长期以来,王书平以他的执着和勤奋,在中国花鸟画创作中营造了属于自己的空间与特色,受到国内外画坛的广泛关注。特别是他画鹰无以数计的写生,研究鹰的造型和结构、动态,数十年的刻苦钻研才有了今天的成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