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刀郎掀起全国打假风暴 一张盗版索赔十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6:59 华商晨报
刀郎掀起全国打假风暴一张盗版索赔十万(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刀郎(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晨报讯(记者王欢) 刀郎那沙哑而充满马奶酒香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专辑,正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大街小巷流传。然而,刀郎本人却伤感地说:“这些热卖的专辑80%都是盗版,至少在百万张以上。”

  于是,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打假”———反盗版的大战打响。而“沈阳战役”将于本周五在沈阳中院开庭。

  一张盗版被索赔十万余元

  刀郎与新疆德威龙音像制品公司(以下简称“德威龙”)签订《专属出版商合约书》,刀郎授予该公司专有使用刀郎作品的著作权和著作相关权利,包括演唱曲目的声音、原创作品的使用权、乐曲的演奏以及录音。

  去年10月9日,辽宁省公证处工作人员陪同“德威龙”代理人前往和平区某音像店,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购买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的CD光碟。结果发现,该CD为盗版。

  于是,“德威龙”一纸诉状将沈阳这家音像店告上法庭。“德威龙”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销售盗版CD刀郎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赔偿经济损失1.5万元;向原告支付因制止上述侵权行为的合理开支3000元。同时请求法院对被告作出10万元以下罚款的民事制裁。

  维权行为已形成风暴

  就刀郎“打假”一案,记者采访了此案的主审法官王晶。

  “此案掀起了新一轮反盗版的维权风暴!”王晶首先说。记者问:“这是不是艺人的一种炒作呢?”王晶笑着表示:“我只能就案说案,除刀郎外,最近还有包括林俊杰、陈慧娴等艺人也在我们沈阳中院打起了官司,而且都是关于反盗版的侵权行为。可以确定一点,艺人们正在开始越来越多地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另据悉,刀郎状告上海社科院出版社《谁是刀郎》一书肖像侵权案也已开庭审理,刀郎方面要求出版社赔偿11.7万元。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