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记录片《前线》播出 美国兵“不敢”说脏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0:13 新京报
记录片《前线》播出美国兵“不敢”说脏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公共电视台近日推出了表现美军入侵伊拉克战争的纪录片《前线》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2月22日,美国公共电视台(PBS)推出了一部表现美军入侵伊拉克战争的纪录片《前线》(Frontline),并为了规避美国广播电视协会(FCC)的罚款而专门制作了“洁版”。

  《前线》在制作时取名“一个连的士兵”,PBS电视台的记者跟随美军“狗连”士兵
30天,记录了他们执行的26个任务,其中包括在南巴格达的底格里斯河岸的激烈战斗。这部把镜头推近到士兵生活中的纪实电影不免会出现大兵们的粗口,其中包括一些亵渎上帝的言辞。在去年珍妮·杰克逊露胸事件之后,美国广播联盟(FCC)加大了对“下流”内容的处罚力度,所谓“下流”内容也包括粗口。为规避被处罚的风险,制作人为这部90分钟长的影片制作了两个版本,一个未加删改,另一个用杂音掩盖了片中美军士兵口中的脏话。

  PBS电视台的发言人斯蒂芬妮·阿隆森说,作为公共电视台,PBS可能无法负担FCC的巨额罚款,只能小心从事。然而在PBS下属的349个电视台中至少有47个选择播出未处理的《前线》,其中包括洛杉矶、纽约、华盛顿城郊和西雅图的电视台。这些电视台把播出时间都选在晚上10点以后,在这个时间孩子们通常已经睡觉,执法者们可能会网开一面。

  虽然当代的美国社会对士兵给予相当高的尊敬,然而FCC并未放过和军事有关的节目。去年11月“退休老兵日”,ABC电视台播出了未经删剪的《兄弟连》,FCC就对该片中的暴力血腥镜头表示“关切”,现在最终的处理结果仍未得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