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非常24小时》制片人回忆艰难拍摄 当场落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非常24小时》制片人回忆艰难拍摄当场落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制片人刘沙当场落泪

《非常24小时》制片人回忆艰难拍摄当场落泪
剧照

  号称“中国首部科幻险情贺岁大剧”的《非常24小时》大年初一零点开始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连播24小时,引起了各方关注。昨天,该剧在北京召开研讨会,影视界的学者专家们对该剧的优缺点逐一讨论。而该剧的制片人刘沙在回忆起该剧72天的艰难拍摄时,当场落泪。
   
    制片人:开机时只有1集剧本

 
  刘沙说,当时就是这样计划的,72天的时间完成整个拍摄。可是纸上谈兵容易,做起来就艰难无比。开机第一天,弄了个盛大的新闻发布
会,导演已经把72天拍完的口号都打出去了,可真拍时,拿到手的只有一集剧本,这一集剧本里还有三分之二是嘉年华的场景,而嘉年华北京没有,只能到深圳拍摄。

  医院开拍前变卦

  《非常24小时》有不少医院的戏,刘沙说,当时他们已经联系好北京的某家医院,价钱都谈了,一天一万元,为了拍摄效果好,贵,他们也认了。白纸黑字和人家签好了,没想到拍摄前一天,制片部门最后打电话敲定时,对方却突然变卦,合同都不管了,就是不借。刘沙说,那天制片部门的主任都傻眼了,当时就哭了,明天早上就要进医院拍戏,怎么办啊?没法子,一边开车找,一边现打电话问。最后好不容易联系上天津一家医院。 

    石小群拍戏中当场昏过去

  刘沙说,《非常24小时》开拍以来,石小群一直都忙于拍摄,她是女一号,戏份很重,每天都要拍摄16个小时以上。剧组当时分为A、B两组同期拍摄,石小群在赶完A组的戏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B组拍摄两场戏,结果有一天,在拍完第一场戏后,石小群突然晕倒在片场,二十多分钟后才醒过来,当时难受得满脸都是泪水。

  专家意见:科技含量还可以提高
  
  昨天,影视界的学者专家们对该剧的优缺点逐一讨论,对于该剧的独创性,专家们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剧从题材到拍摄,到播出形式,都应该写进中国电视发展史。不过专家也表示该剧还有一些缺点,比如科技含量还可以提高,演员们对电脑的熟悉程度也不够,一些字幕出错也较多。一些专家表示胡兵在该剧中的造型比较单一,比如一条围巾就系了20集。

  据悉,从2月23日开始,《非常24小时》已在中国教育一台22:00-24:00重播。任嫣/文张珂/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非常24小时》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