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滚石三大难搞艺人”之一 光良:有梦想就不寂寞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滚石三大难搞艺人”之一光良:有梦想就不寂寞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光良携新专辑《童话》来到北京,这是他单飞之后推出的第3张个人专辑,历时两年才完成,以“童话”、“梦想”等作为专辑的主体概念,似乎在这个凡俗的尘世中有点不切实际,但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光良表示,正是因为现实太过现实,人们才需要梦想,有了梦想,我们就不会寂寞。

  用创作让人相信梦想

  光良自从单飞之后,他的音乐历程充满了自我的个性,比如《第一次》、《2999年的圣诞节》等,其实这也沿袭了他早期的作品《掌心》、《想见你》以及为其他歌手所写的《勇气》、《我等你》等歌曲的风格概念,包含了他对生活的强烈热爱以及他对爱情、梦想的相信。

  在这张新专辑中,光良同样在表达这样一个信息——相信梦想,勇敢追寻,绝不放弃。当问及光良,你不觉得这样的童话世界太不现实了吗?他笑笑回答说:“是的,但是就因为现在的现实世界太过现实了,我们都不能掌控,所以我们心中才要有梦想,才要有童话,这样我们才不会觉得寂寞。”

  在专辑中光良个人创作了6首歌曲,包括《童话》、《天堂》、《少年》、《手机留言》、《记得我爱你》和《向左走向右走》,各有不同的风貌。自从单飞以来,光良每次都在专辑中有一半以上的创作量,保持着不错的势头,对此光良说:“其实,每次我要出专辑的时候都是先收歌,收到一定的时候,我就想,我自己也该写点儿了,于是就开始写,还好,每次都能在专辑里面保证有一半的创作。”

  今年年初有不少有实力的创作歌手发片,比如陶喆、王力宏等等,光良并没有感觉到特别大的压力,反而觉得很开心,他表示,有这么多喜爱创作、热爱音乐的好朋友们同期发片,大家可以因此常常见面,更可以多聊一些音乐的话题,同时也可以让市场更加的活跃,给歌迷带来更多的不同类型的音乐,是非常好的事情。

  “滚石三大难搞艺人”之一

  光良在音乐上的要求总是尽善尽美,无论是创作、制作、演唱还是表演,他都对自己有很高的期许。因此,他曾经和五月天的阿信、前滚石艺人刘若英被工作人员戏称为“滚石三大难搞艺人”。

  就拿这张专辑来说,距离上一张专辑已经两年时间,唱片公司急得团团转,歌迷也不断在网站上留言,诉说他们的相思之苦,但是光良却不为所动,依然坚持着“作品一定要坚持做到最好”的想法,他相信“慢工出细活”,他认为,这样做一定会给专辑带来最高的音乐品质,这样才对得起歌迷,不会让他的歌迷们失望。

  在这张专辑的制作过程中,光良参与了音乐上所有步骤,找来合作多次的制作人陈建良共同统筹制作,还集合了日、韩、新、马以及中国台湾等地的幕后高手一起打造,抛却了过于繁杂华丽的编曲,强调音乐原有的本质,以及歌手干净、真挚的音色。

  在制作完成之后,光良又化身企划统筹的角色,研究行销策略,参加各种企划会议,力求每个环节都能符合自己心中的理想状态,为此也不惜多次和工作人员激烈讨论和争辩。
“滚石三大难搞艺人”之一光良:有梦想就不寂寞了(组图)
光良:现实世界太过现实了,我们都不能掌控

  周格泰再次执导MV

  专辑的同名主打歌《童话》是光良这次的力作,他提出,希望这首歌能再次邀请导演周格泰来拍摄MV。光良说,之前给很多人讲这首歌的创意,但是好多人都不知道他在讲什么,当他跟周格泰一说,他马上就懂得了自己的意思。

  在这首歌的MV中,光良和女主角演绎了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不过他们却都因此尝尽了苦头,其中瘦弱的光良还必须抱着女主角在街上奔跑。光良笑着说:“其实最后剪出来的镜头只有几秒钟,但是我抱着她狂奔的时间加起来却有半个小时呢,到最后都快支撑不住了。”

  至于MV的结局女主角究竟是不是死了呢?光良说:“这就是导演留给观众的空间,让大家去想象女主角的结局,这也说明‘美好的结局就在我们的心里’。”

  信报记者 唐峥/文

  信报记者 张杰/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