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聊天精彩评论:外国人是否看得懂《卧虎藏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17 新浪娱乐

  主持人 : 回头又说到画面这个问题,我当时见到了几个美国电影人,我说《卧虎藏龙》都看了吗?他们说看了好多遍了,我说对立里面的画面了解吗?东方的东西?他说很惊人,我们看电影这种语言表达出来是相通的,跟人性很多不同民族和不同种族的人站在一起,人性很多地方是很相通的。

   叶锦添 : 现在跟以前不一样,媒体太发达了,像你们这样,很多人都有机会看
非常多的别国文化的东西,慢慢形成一个国际看的方法,香港有很多话只有香港人听得懂,变成很难打出去,有一段时间是盲点,《卧虎藏龙》以外语讲中国的东西,大家都能看得懂。

  安地 : 李安导演他懂这个语言,他知道怎么去讲,怎么去拍,他在国外很多年,不是说把中国的东西拍成国外一样的,他是完全熟悉了电影完全是略这个说法,怎么样运用这个电影的音乐和画面。

  叶锦添 : 我觉得有一个东西是很重要的,观众看电影和导演拍电影,我们现在有机会看非常多的很好的东西,自己喜欢的阶段,跳到一个跟国外一样看电影的阶段,这个影展都是一样的,看别人的东西,看完以后再吸收,讲的东西我们比较用平常心看这个东西,他参与,认为这个机会看到好多别人的东西,这个是最棒的,我们都有兴趣跟其他人谈话,跟其他的创作人和艺术指导谈话是最有趣的部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