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聊天精彩评论:艺术性渗透到奥斯卡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25 新浪娱乐

  主持人 : 很多人这两天都在讨论一个话题,因为毕竟很多人还是看《放牛班的春天》比较多,《深海长眠》,现在还是很多人没有看到,毕竟也没有多少人去美国,或者去国外这种机会。这种片子,包括我前一阵与电影评论协会沟通,他们给予的评价,这是一个最符合好莱坞文艺口味,包括他们那种规则的电影,他的很多东西,其实已经做到真正的所谓的好莱坞的共通性,很流行,他哪怕把这种东西往《泰坦尼克号》的方向去靠。

  安地 : 咱们说市场片子什么,我觉得还是创意,因为有一些制片或者大制片公司他看市场,比如今年颁奖都是哪一种模式的片子,明年就会继续发展。但是总是会失败,最好还是你找到好的导演,知道这个导演在把他所有的经历,把所有的热情全放到他故事里面,知道如果故事是很原创的东西,而且你必须冒风险的,你才能真正拿到大奖,真正拿到市场。如果按照去年成功的片子拍今年的片子肯定不行,你可能拿到市场,但是你不会拿到周围艺术家的尊重,因为你不是原创。

   主持人 : 这个又说回来,很多人对《十面埋伏》今年落选最佳外语片会抱有遗憾,但是回过头来,现在发现入围的这几部作品,其实在很多层面上,最起码在文艺层面上,都是不错的作品。

  李少红 : 其实这点挺重要的,我觉得在以往的很多的时候,奥斯卡对于这方面的关注并不够,商业契机比较浓。现在有很多文艺性质比较浓厚的影片也能进入到奥斯卡的视野里面去,这点是值得关注它的,在商业和艺术的结合上,永远在这个焦点上面,好莱坞也有了它的一个姿态。

  安地 : 二十年来,美国这些电影管,而且尤其奥斯卡的这些评委们,他们对国际电影重视,慢慢才引来外国影片颁奖。

  李少红 : 比如你刚才讲到的圣丹斯电影节,我们去年参加的那种电影节,现在对于独立制作和国际电影,影片的重视程度,比以前要多得多了,圣丹斯电影节实际上在九十年代,确实在美国电影的好莱坞以外这个系统里面起了很大作用,发现了一些很好的独立电影、纪录片,包括介绍、外语片!我觉得它起了很大的作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