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东广音乐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3月3日【漫步唱片街】与你重温《魔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7:57 新浪娱乐

  3月3日晚19:00--20:00,小铃和殷莹与您相约“唱片街”,和您一起聆听[歌剧回音壁],阅读[爱乐随笔]。

  前两周的[歌剧回音壁]栏目我们为大家介绍了DG公司出品的“世界十大歌剧”中的两部——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和罗西尼的《塞维利亚的理发师》。3日晚,我们将继续和您重温这“十大歌剧”中的另一部经典之作,它就是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
的《魔笛(Die Zauberflote / The Magic Flute)》。我们将听到序曲,由柏林爱乐乐团(Berlin Philharmonic Orchestra)演奏、伯姆(Karl Bohm)指挥;著名的唱段《地狱的复仇》,由花腔女高音彼德丝(Roberta Peters)饰演夜后(Queen of Night);《我是一个快乐的捕鸟人》,由菲舍尔-迪斯考(Dietrich Frischer-Dieskau)饰演帕帕杰诺,二重唱《那些感受到爱情的男人》,由利尔(Evelyn Lear)饰演帕米娜、菲舍尔-迪斯考饰演帕帕杰诺。

  明天的[爱乐随笔]栏目,我们将和大家分享和平之月唱片公司发行的一张钢琴演奏专辑,它的名字只有一个字——《语(Kataribe)》,唱片作者是日本的著名作曲家城之内美莎。和平之月,简称和月。它与和平花园是姐妹品牌,都属于Chapter One公司。和月公司旗下的音乐家有阿部雅士、城之内美莎、渡边雅二等擅长西洋乐器与西方音乐作曲风格的日本本土音乐家。和平之月、和平花园这两家公司所体现的音乐是两种风格,但都本着“和平”两个字进行创作。和平花园表现的是西域的浪漫,主要以西洋乐器为中心,并使用世界民族乐器竭力挖掘富有东方色彩的西方音乐理念,展现一种雨后彩虹、清晨阳光般的清新之美,被称为“东方人的西方音乐”。而和平之月公司推出的音乐则被称为“东方新世纪民族音乐”,主要以中国大陆民族乐器为中心,结合现代西洋乐器、世界民族乐器,创作出东方新世纪音乐独树一帜的风格。这张名为《语》的唱片是城之内美莎的第一张个人钢琴专辑。其中有两首曲子是她邀请和月公司的唱片策划师吉冈一政先生演奏的,还有部分作品是从她与和平之月众多音乐家以前一起合作的唱片《京》、《都》、《雪》中挑选出来的。欢迎您明天和我们一起阅读这一篇[爱乐随笔]——《落音缤纷》。

  播出时间:3月3日晚19:00--20:00,欢迎您准时收听。登陆music.eastradio.com——东广音乐网,可以在线收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