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冬季娱乐季选·电影之美国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8:15 新京报
  推荐专题:

  冬季的电影主题就是“评奖”,作为商业策略,参加评奖的影片也会在这个时机上映。所以在冬季电影季选中,我们看到了《百万美元宝贝》、《并肩前行》这样的名字。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在圣诞档上映的商业大片,以及虽然没有能被评委法眼看中的另类佳片。于是我们看到,虽然正值寒冬,然而美国电影仍在奖内奖外各自妖娆。

  奖内奖外各自妖娆

  重点推荐

  《百万美元宝贝》

冬季娱乐季选·电影之美国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上映日期:12月25日评分:85

  四尊金光闪闪的“奥斯卡”无疑让这个“宝贝”具有了很多个“百万美元”的价值,然而即使它没有拿到那么多大奖,这部影片仍然有其不可抹杀的价值。《百万美元宝贝》无疑是老当益壮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电影大道上奔驰所到达的又一个大站,在这里能够看到伊斯特伍德幸运地找到了百试不爽的法宝———在残酷世界里的励志故事,在找到自我的同时获得亲情的过程。

  既不粉饰太平,也不过于悲戚,在神话中寻找生活的质感,这是伊斯特伍德自己的喜好,同时也是容易被市场和大奖评委们所欣赏的配方。伊斯特伍德是幸运的,虽然《百万美元宝贝》并非惊世之作,然而一部如此高龄的幸运儿的精心之作仍然能够自立于这个世界,并且为人的心灵带来福音。

  《并肩前行》

冬季娱乐季选·电影之美国篇(组图)
导演:亚历山大·佩恩上映日期:1月21日评分:85

  初看《并肩前行》的故事梗概,你会担心它是一个伪温情主义泛滥、故作姿态的独立电影,但事实告诉我们,美国各地影评人的群起追捧决不是没有原因的,拍过《校园风云》和《关于施密特》的亚历山大·佩恩老师,其品位和功力更是不容置疑的。

  如果你曾经(或者正在)像影片的主人公一样,每天坐在快餐店里独自发呆,无论回家还是从床上爬起都要面对死寂的房间,永远打心眼里认为自己是“摩天大厦玻璃上的一个指纹”,那么《并肩前行》就是献给你的情书,就是一个兄弟拍拍你的肩说:“振作啊!”男主角保罗·吉阿玛蒂的精湛演出(尤其是他的眼神)将彻底俘虏每一颗脆弱敏感的心,影片最后10分钟绝对是拯救孤独灵魂的超经典段落。

  《寻找梦幻岛》

冬季娱乐季选·电影之美国篇(组图)
  导演:马克·福斯特上映日期:2004年11月18日评分:80

  如果说《大鱼》是一部真正的童话的话,《寻找梦幻岛》是一部现实的童话,虽然它是讲述一个作家如何创作出一部著名童话的。它不是夸张的、绚烂的,而是平淡优雅的。从故事本身到配乐美术、从演员表演到人物之间的感情处理,没有一处大喜大悲,整个影片呈现出了近年来电影少见的恬静含蓄之美,约翰尼·德普1993年《不一样的天空》后最温情的影片。它是某些人眼中2004年度最好的电影,比如国家电影评论协会。

  《水水人生》

冬季娱乐季选·电影之美国篇(组图)
导演:韦斯·安德森上映日期:12月10日评分:70

  无论从哪方面来说,这部电影都不应当被遗忘。这部电影的导演韦斯·安德森曾经执导过《青春年少》、《天才一家》等片,他充满奇思妙想,美术修养超强;演员阵容里赫然写着凯特·布兰切特、比尔·墨瑞等人的名字。更有趣的是,在这部关于水下摄影师的片子里出现的很多水族既非实拍,也非电脑动画,而是用定格动画方式制作。这部电影在视听上极为独特,演员的表演也颇富逗趣之处,然而却由于过于怪异而遭到了很多恶评,票房也相当惨淡。

  《飞行家》

冬季娱乐季选·电影之美国篇(组图)
  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上映日期:2005年2月17日评分:75

  马丁老师如果凭这部影片获奥斯卡,也并不是笑话。

  起码影片的技术是无懈可击的,色彩搭配极其精妙,飞行镜头开阔舒展,而服装、道具、化妆和布景更是发挥了马丁老师的特长,把当时的时代风情表现得让人如同能嗅道其中的气味。然而如果论起故事和人物塑造,《飞行家》真的有些问题———最大的问题是作者的思路比较混乱,起码没有能让观众看明白;人物塑造中运用了过多的心理分析,使人物显得太“怪”,很难使观众有认同感。

  《雷》

  导演:泰勒·海克福德上映日期:2004年10月19日评分:70

  詹米·福克斯击败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获得了奥斯卡影帝应该说是众望所归,毕竟《雷》这部影片完全立足于他的精采表演,詹米·福克斯抓住了雷·查尔斯这个人物的精髓,他对美国爵士乐之所以有如此巨大影响正是在于他对音乐和人生的激情,这种饱满的情绪使得整部《雷》具有了爵士乐一般的气质,随意和激情始终贯穿于整部影片。

  而詹米·福克斯将成为好莱坞下一位最受瞩目和期待的黑人演员。

  《极地特快》

  导演:罗伯特·泽米基斯上映日期:2004年10月10日评分:75

  曾经拍摄过《回到未来》《阿甘正传》等片的大导罗伯特·泽米基斯导演的动画大片,疯狂地使用动作捕捉技术制作人物,在场面铺陈上也不遗余力。虽然缺乏如此规模的动画片应有的创新精神的想像力,然而它在提升电影技术方面的贡献绝对不应该被忽视。这部动画片的情节极其简单,被成年评论者不断嘲笑,然而单纯的冒险对孩子有着不可阻挡的吸引力,这也使得这部电影在票房上后劲十足,证明了“家庭牌”永远的威力。

  《倒霉连成串》

  导演:布拉德·希尔伯林上映日期:2004年12月17日评分:75

  吉姆·凯瑞近年似乎注定只会去演名字怪异的电影,2004年除了《无瑕思想的永恒阳光》,他还演了这部《倒霉连成串》,在片中他扮演一个想要夺去小孩子遗产的坏亲戚。就像其他多数根据图书名著改编成的电影一样,《倒霉连成串》似乎注定不能获得评论者的好感,它做作和刻意的风格与原作的童趣不符。然而它的哥特风格仍然使它值得一看。《倒霉连成串》获得了本届奥斯卡四项提名,最终获得了最佳化妆奖,说明它视听效果很出色。

  《血溅13号警署》

  导演:让·弗朗西斯·雷切特上映日期:2005年1月19日评分:75

  这部电影既是重拍片,又是B级片,然而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很多重要媒体都以很大篇幅介绍这部影片,为什么?当然,主演劳伦斯·费许伯和伊桑·霍克的人缘不容忽视,然而最重要的原因恐怕是这部关于警匪枪战的动作片确实拍得紧凑而富于力量,在不大的空间中讲了一个吸引人的故事。它可能在整体上缺乏创新,然而它绝不是一部无脑烂片。

  而对于那些渴望在银幕上看到枪弹与男性荷尔蒙的人来说,《血溅13号警署》是今年年初最值得一看的电影。

  《拜见公公大人》

  导演:杰伊·罗奇上映日期:2004年12月22日评分:65

  选这部影片并不是因为它多么地好,而是因为它太富有典型性了。作为《拜见岳父大人》的续貂之作,这部影片创造了票房奇迹,截止到今年2月20日的美国票房已经达到了2.7个亿。这使得《拜见公公大人》成为一个电影营销的经典案体———在电影市场青黄不接,大片完全绝迹的时段安排一部适合全家人一起看的喜剧,多半能够赚钱;而如果把像罗伯特·德尼罗、达斯汀·霍夫曼、芭芭拉·史翠珊等众多的大明星凑在一起,这部影片很可能会赚得天翻地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