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玫转战“乔家大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0:48 新京报
  推荐专题:

  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3月3日山西开机
胡玫转战“乔家大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悲情玉女蒋勤勤在《乔家大院》中饰演商人乔致庸的妻子。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继《汉武大帝》之后,导演胡玫又将执导一部反映晋商文化的40集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3月3日,该剧在山西祁县乔家大院开机。主演陈建斌、蒋勤勤、马伊莉、雷恪生出席了开机仪式,该剧已确定于明年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首播。

  《乔家大院》讲述的是一个商界英雄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山西祁县乔家堡著名商家乔家的第三代东家乔致庸。乔致庸的一生穿越了清王朝晚期,他怀抱以商救民、以商富国的梦想,与商家、达官显贵、朝廷甚至与土匪、太平军之间展开了一场长达一生错综复杂的斗争。

  胡玫:向中国商人致敬

  导演胡玫表示:《乔家大院》并不是一部普通的反映家族史和商业斗争的作品,她将全剧重点定位于传达晋商文化以诚信为本的精神实质。“中国特有的儒商文化是从山西产生,而其发端就在乔家,且50年经久不衰。如何将晋商文化以诚信为本的精神实质和东方特有的儒商精神传达出来,是我拍摄这部剧的初衷,这也是对现在中国商人的一种感召。”

  陈建斌:既是儒商,又是农民

  第一次演古装戏的陈建斌透露接拍这部戏的原因主要是出于对胡玫导演的敬佩和信任,“我相信这将是一部有质感的古装戏。”在剧中,陈建斌扮演男一号乔致庸,他将这个人物定位于“一个知识分子类型的农民。”他迫于家族事业的发展而不得已踏上经商之路,但他同时是一个农民诗人,喜欢孔子。陈建斌表示,他希望可以将这个人物身上矛盾复杂的一面和山西人的淳朴憨厚表现出来。

  蒋勤勤:清朝版“三角恋”

  蒋勤勤和马伊俐在剧中分别饰演乔致庸的妻子陆玉菡和青梅竹马的恋人江雪瑛。

  乔致庸迫于无奈与大商家陆大可之女完婚,江雪瑛一气之下嫁给另一商家病入膏肓的何继嗣为妻。陆玉菡深爱着自己的丈夫,甚至逼父亲帮助乔家渡过难关。而江雪瑛由爱生恨,她的一生就是为了报复乔致庸而活。乔致庸一生都痛苦挣扎在两个女人之间。

  据悉,该剧于5月底将转战银川等地进行拍摄,预计8月关机。央视已购下该剧的首播权,将于明年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