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两部过火影片惹争议 黄健中新片露点推迟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48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黄健中最新电影《银饰》首映式放错母带版本导致上映前被停放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甚至有消息称因为保留了女主角孟尧的胸部裸露镜头,使得《银饰》在上映的前一天全面被禁,和导演黄健中的前一部《大鸿米店》遭遇了同样的“悲剧”。事情发生后,记者立刻采访了有关人士,发现此说法并不真实,《银饰》只是推迟上映,而并非被禁,而该片女主角孟尧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其经纪公司昨天也对此事首次表态。
两部过火影片惹争议黄健中新片露点推迟公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银饰》剧照

两部过火影片惹争议黄健中新片露点推迟公映
两部过火影片惹争议黄健中新片露点推迟公映
就是这个镜头惹的事。

  原由:首映出现露点特写镜头

  《银饰》是导演黄健中的最新力作,根据平民作家周大新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由于丈夫是同性恋者,大家族的少奶奶碧兰六七年没有夫妻生活,于是红杏出墙,爱上了一个小银匠。丈夫发现后并没有阻止妻子的越轨行为,老爷却恼羞成怒,下药毒死了小银匠。小银匠的父亲误以为碧兰是凶手,将无辜的她杀害,碧兰死时已怀上了小银匠的孩子……

  3月3日,这部影片在世纪金源影院首映,但不想出现了片方因为技术失误,放错母带版本的问题,使一些本该剪掉的镜头仍然保留,致使记者们看到了不该看见的女主角的胸部露点特写。此外,事情发生后有消息说,该片由于有裸露镜头,而且在宣传上炒作“激情戏”,称之为“中国版《查太莱夫人的情人》”,使得电影主管单位不满,于电影公映前一天取消了该片的上映资格,再次上演《大鸿米店》被禁一幕。

  发行方:影片被禁是胡说

  昨天,记者采访发行方时,中影数字有关人士对影片被禁的说法非常气愤,并且辟谣说:“首先,影片不是被禁,而是推迟。影片并不是像某些媒体所说的那样,裸露戏、激情戏过分,而是纯属技术上的失误。”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片方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弄错了母带,使得发到全国各影院的影片《银饰》光盘出现了错误。因为通过审查的版本并不是首映的这版,因此我们只能推迟该片的上映。只能等待发下去的光盘收回后,重新压缩母带,才能恢复上映。目前从时间上来看,《银饰》上映怎么也要一周之后了。”

  制片方:70多张错盘导致 十多万元损失

  首映版本放错后,《银饰》制片方非常紧张,不仅当天就向电影主管部门承认错误,而且马上通知了发行方,尽快通知各院线,暂时停止放映《银饰》,使得事情没有恶化,也没有在观众中引起不良后果。

  东宇影视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片在送审时电影局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删掉片中两处露点镜头。片方修改后通过了电影局审查,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在刻母盘时没有采用修改版,导致了170多张错误的光盘发到各院线。昨天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要求停止放映该版本,全部收回重新刻录,为此我们损失了十多万元。”

  对于目前关于影片《银饰》拍摄大胆的炒作,该负责人表示了否定,称如果单为了炒作,他们没有必要这样浪费时间和这么大数目的金钱,不仅拿规章制度开玩笑,还耽误了影片上映的档期,完全是得不偿失。另外,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将此事情的责任人找出,进行了严肃处理,该人士也对此事进行了郑重道歉,他们绝对会对此事负责到底。

  孟尧经纪公司:打扰了艺人正常生活

  由于影片艺术需要,在《银饰》中青年女演员孟尧扮演的女主角碧兰在表现痛苦经历以及复杂的内心世界时,有一些裸露镜头,而在影片结尾处媒体认为过于暴露的镜头也是为了烘托剧情。当时的情节是这样:女主人公看到心爱的人死去时,出现了一边哭仍一边欲喂奶的特写镜头,胸部裸露长达一分钟。据报道一些看过电影的观众认为,这些镜头并不低级下流,反而显得很美,是为了烘托最后的悲惨结局,保证故事的完整,并没有作秀和噱头的反感,许多女观众还因此流下了悲伤的眼泪。

  但对于艺术的牺牲并没有得到应该的鼓励,女主角孟尧还因为拍摄的暴露镜头引来了不少争议,一些网友甚至有许多不友好的评论。昨天记者拨打孟尧的手机时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其经纪公司星美昨天首次对本报表示了对此事的态度。星美经纪公司宣传负责人邓小姐表示:“由孟尧主演的电影《银饰》因为在3月3日首映时出现‘技术性失误’,放映了未通过电影局审查的版本,而使得孟尧正面‘露点’照片在网上流传,甚至遭到了网友恶言恶语的人身攻击,这给孟尧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正常生活受到骚扰。”对此,孟尧的经纪公司明确表明,照片在放映前就明确说明不能在国内宣传中使用,但有些公司利用此照片试图炒作,不考虑之前的承诺和后果,给孟尧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我们一定要查出照片的来源与出处,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两部过火影片惹争议黄健中新片露点推迟公映
《做头》剧照


  《做头》带着10分钟激情戏上映

  导演:观众对激情镜头太敏感了映


  就在《银饰》由于版本错误保留了暴露镜头引起风波的同时,一部因为大胆、激情而招来不少非议的关之琳的新片《做头》却在保留着长约十分钟激情戏的情况下,没有任何删减地登上了各大影院的银幕。昨天,本片的发行方川江联盟负责人安女士向记者表示,《做头》是通过正规发行渠道审查合格的,其中的一些镜头也是为了表达影片的故事,是自然而合理的,并没有任何为了炒作而拍的目的。

  影片《做头》以其浓郁的海派风情与时尚感,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关美人”,但同时,该片也因男主人公霍建华的加盟,而多了一层迷炫色彩。二人在片中饰演一对年龄差距较大,关系暧昧不明的男女,使小小的“做头”背后潜藏着巨大的激情。在片中,霍建华饰演的理发师阿华是一名不到18岁就到上海闯世界的小青年,他在淮海路上开了一家发廊,由此结识了被誉为“淮海路上一枝花”的爱妮(关之琳饰)。他为爱妮做的新发型风靡了整个上海,爱妮也把他当做缓释心情的港湾,并把这个发型一留就是十年。《做头》大胆起用了台湾当红小生霍建华,并让他在片尾与关之琳出演了一场激情戏。由于该片请来了擅长拍摄女性题材的导演关锦鹏担任监制,所以这场戏拍得大胆而合情理,极富感染力而不失艺术性。

  不过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大胆”引来了观众争议,对此发行方安女士告诉记者:“《做头》是一部专门描写女性题材的片子,是女性影片中的一种风格,所以我们也特别选在了‘三八’妇女节期间放映,其中的很多细节都是通过女性心理角度来描写的,表达的是女性的生活和心理上的问题与渴望,影片不是大家想象中的低俗。”

  同时,安女士也不停地向记者强调,本片早在去年9月就通过了电影局审查,是完全合格的。对于同天上映的同样有“过火嫌疑”的《银饰》,她表示:“其实两个片子的性质是完全不同的,所以不应该拿出来相提并论。”

  同时,记者也采访了《做头》的导演江澄,这位上海导演对于片中的暴露镜头、情欲戏介绍道:“我不是为迎合谁而拍成这样的,也不想通过这个来说明什么或表明什么,它完全是从人物的性格特点出发的。剧中男女主人公是要寻求一种方式来解决两个人十年的感情,而这是最彻底的一次释放。”不过他坦言,电影在送审的时候,最后一场激情戏已经被要求剪掉了10米,但就是这样还被观众认为“过分”。他表示:“其实我真不觉得这有什么可过分的,主要是看观众的心态如何考虑,女主人公的地位应该是那种长期受到众人批判的类型,所以她的所作所为会被人歪曲。”在采访过程中,江导还一直在重申:“在国外这样的镜头完全是合理、平常的,可能是由于国内审查太过严格,所以才造成大家对过于激情的镜头太过敏感了。”信报记者宗 珊 吴冬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银饰》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