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黑道比酷》的第一部 黑老大转行玩“嘻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55 北京娱乐信报
《黑道比酷》的第一部黑老大转行玩“嘻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影坛黑社会 转行玩“嘻哈”>

  《矮子当道》是1995年最好看的喜剧片之一,这部拿好莱坞电影工业开涮的电影赢得了不少口碑,而约翰·特拉沃尔塔也凭此片获得了当年金球奖最佳男主角。10年后该片的续集《黑道比酷》进军音乐圈,而特拉沃尔塔还将与乌玛·瑟曼再次共舞。1994年他们在《低俗小说》中那场舞可是被传诵至今的经典场面。

  《黑道比酷》的第一部《矮子当道》是一部相当难得的黑色喜剧。它既对电影圈内的各种矛盾进行了喜剧性的塑造,而这种矛盾本身却又充满了悲凉。好莱坞对自己进行恶搞,把风光无限星光璀璨的电影界,变成了一个黑道横行的世界。

  事隔十年,米高梅卷土重来,将恶搞从电影界转向音乐界,拍出了这部《黑道比酷》。本片同样改编自艾尔莫·雷纳德的同名小说,雷纳德是美国著名的畅销书作家,他的小说风格以另类黑色喜剧著称,在好莱坞,由他的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还有《战略高手》、《危险高手》等。风格不变,让观众如愿以偿。

  在《矮子当道》第一集中,名叫“奇里”的迈阿密黑社会混混,为了追讨一笔赌债而来到好莱坞,结果却误打误撞踏入演艺圈。在艾尔莫·雷纳德的续集剧本中,如今的“奇里”已是好莱坞制片人,还想从电影圈进军流行乐坛,想不到他力捧的新人却是意大利黑手党的追杀目标。

  对于拍摄《黑道比酷》,导演F·加利·加利认为,自己的改编是忠实于小说原著的,“那是一本很厚的书,你不可能涵盖所有的事情”,他说,“但是我们拍摄的一些场景情节,确实给了原著作家惊喜”。这位以拍摄MTV出名的导演,再次将自己酷炫的画面和音乐风格,渗透在《黑道比酷》中,观众将会看到更加刺激的细节、音乐和Hip-Hop文化元素。

  “蝎子王”岩石出演同性恋

  众所皆知,岩石24岁时就成了国际摔角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他从1996年走上荧屏成为电视演员开始,到后来在《木乃伊归来》里饰演了一个配角并一举成名,还吸引了环球公司为他量身打造了影片《蝎子王》,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是好莱坞新一代的肌肉男,是力量和男性的象征。

  这部片子使观众感到不可思议。虽说时至21世纪,男星个个都争演同性恋,用以转型或表现演技。但硬汉如岩石居然不走纯荷尔蒙路线,反倒演起了同性恋,总还是让人合不拢嘴巴。他在此片里扮演一个同志保镖,一心也想跻身歌坛。“为什么不呢?世界上本来就有很多不同的人,一个好演员应该演各种角色,”岩石说,“我觉得演好这个角色的关键在于真实,就是要生活化一些。他不仅是一个同性恋,而且也因为他不想做什么保镖、恶棍,他不想伤害人,在心理上,他更像个女人。”这个角色可是岩石努力争取来的,他承认一想到有观众惊呼:“岩石居然演gay耶!”就很刺激。而约翰·特拉沃尔塔也为剧中岩石一本正经地模仿小甜甜布兰妮mv《魅力四射》中的高中女子啦啦队员形象震惊了,他兴奋地表示:“太爆笑了,岩石的喜感无懈可击。”

  特拉沃尔塔和乌玛·瑟曼第二支舞

  1994年,约翰·特拉沃尔塔和乌玛·瑟曼因为拍《低俗小说》而第一次合作,那次合作里,两人同样共舞过一曲,这次他们又将在《黑道当家》里贴身热舞。

  乌玛·瑟曼自从拍摄完《杀死比尔2》后就很少拍新片,“《杀死比尔》之后,很多人把我和银幕女英雄画等号。”乌玛坦承,她一点都不喜欢“银幕女英雄”这个封号,虽然《黑道比酷》又是一部黑社会电影,不过她在片中只要穿得漂漂亮亮出现在录音室就可以了,“终于可以不用再打打杀杀,我很高兴。”在新片里,乌玛可以大胆卖弄风情,并且据说片中还有她背面全裸的镜头,毫无疑问,乌玛·瑟曼的参演,将会令《黑道比酷》更加充满炫目诱惑与刺激。

  此外,客串此片的还有偶像歌手克里斯蒂安(ChristinaMilian)、史密斯飞船合唱团(Aerosmith)主唱史提夫·泰勒(SteveTyler)、流浪者合唱团(TheOutkast)团员Andre 3000、文斯·范恩(Vince Vaughn)等等。实习记者叶清漪

  《黑道比酷》Be Cool

  导 演:F·加利·加利

  主 演:哈威·凯尔

  乌玛·瑟曼

  约翰·特拉沃尔塔

  丹尼·德维多

  文斯·沃恩

  詹姆斯·甘多费尼

  类 型:犯罪/喜剧

  美国公映日:2005年3月4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